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中信 增发提升远期估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5:5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燕云

  近期,G中信公布增发预案。由于定向发行,分析师称此增发为“私募”。在一个战略性资产筹码供不应求的市场,G中信的增发无疑受到追捧。分析师认为,尽管增发将提高G中信的竞争实力,但是对2006年业绩影响有限,利好更多体现在2007年。

  提升竞争实力,延续增长势头。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梁静指出,增发使中信竞争实力得到加强,爆发性增长的势头将延续:首先,股票市场的牛市特征已经基本确立。1-4月市场成交1.87万亿元,同比增长88.9%,4月市场成交额7283亿元,同比增长139.8%。公司手续费收入也将至少保持这一增速。其次,随着新股发行的重新开闸将使承销业务大幅度增长,公司有多个大项目正在运作之中,包括深能源增发、宝利房产等项目在年内发出的可能性很大。第三,基于对市场向好的预期,公司已重新调整了自营业务的战略,并据此配置了自营业务和衍生产品业务的力量配比,预期自营收益率将有所提高。第四,集团内部的资源整合在有序推进,主要表现在子公司复制中信证券业已成功的管理模式。

  增发对2006年业绩影响有限。东方

证券研究所顾军蕾表示,2006年还有很多影响业绩的因素不取决于公司本身,投资者仍需冷静。同时,有分析师指出,定向增发短期内对提高G中信的盈利能力作用有限:由于目前公司融资融券、产业基金等对资本需求较大并对公司盈利水平有较大提升作用的业务尚未正式推出,公司资本金的大量补充在短期内对公司利润增长的贡献将比较有限,公司今年的业绩仍将主要依赖证券市场整体的全面复苏。

  根椐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分析师预测G中信2006年、2007年、2008年EPS分别为:0.2071元、0.3589元、0.3977元。按昨日收盘14.12元计算,G中信的2006年、2007年、2008年PE分别达68倍、39倍、39.5倍。当然,也有分析师调高2006年-2007年盈利预测为0.39元(PE39倍)、0.68元(PE21倍)。显然,增发使G中信在2007年可望实现爆发式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