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海信收购科龙 > 正文
 

海信将入主科龙电器董事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5:5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健健

  科龙电器(000921)今日公告,由于公司三名执行董事和两名独立非执行董事提出辞职,公司董事会近日通过了有关提名六名新执行董事和三名新独立董事的议案。以上提名将提交公司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5月9日收到执行董事刘从梦、李振华、方志国以及独立非执行董事李公民、徐小鲁关于因其个人原因辞去其公司执行董事或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的辞职信函,董事会同意接受上述辞职申请。

  由于上述董事的辞职申请,同时根据截至目前公司单一大股东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进程,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提名于淑珉、汤业国、肖建林、张明、苏玉涛、林澜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的议案。此外,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提名张圣平等三人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资料显示,此次被提名执行董事的于淑珉等五人均来自于海信方面,而林澜2002年9月至今为科龙电器的副总裁。

  公告称,公司将于6月26日召开公司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此前,公司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开日期已屡经变动。

  不过此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开仍然存在变数。公告称,广东格林柯尔与海信空调必须于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前办理完成股权过户手续。如本次股东大会召开前股权过户手续并未办理完成,公司董事会将于6月16日或之前发布公告延期召开本次股东大会。另外,公司将于6月16日或之前披露《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海信营销有限公司销售代理协议》、《补充协议》及《补充协议二》的执行情况,如届时未按期披露,公司董事会也将发布公告延期召开本次股东大会。

  此次拟于6月26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除了审议上述提名事项外,还将审议免去顾雏军、严友松和张宏三人执行董事职务的议案,另外还将审议《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海信营销有限公司销售代理协议》、《补充协议》及《补充协议二》和在协议下进行的持续关联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