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两市成交破600亿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风险将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道报道:在连续两天大涨的基础上,昨日两市早盘一度调整,但随后继续上攻,两市总成交量再创新高,本轮行情成交首次突破600亿元,达到605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增加约14亿元。增加主要来自深市,沪市成交量比昨日略减。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李竞华说,股市最近几个交易日升得过急,短期有调整压力,沪市昨日的成交量跟不上,给人有点涨不动的感觉。

  个股火爆程度虽然不及前两个交易日,但两市达到10%涨停限制的股票达到82家,绩优股、绩差股、垃圾股都有。广东科德投资顾问公司首席分析师卜俊波认为,绩差股的疯狂涨停,意味着行情已经存在一些不健康的因素。比如长城股份,业绩亏损,公司澄清传言,仍狂拉涨停不止,4月以来涨幅已经超过200%。从大盘角度看,上证指数从1100点到1500点几乎没有经过像样的调整,股市光涨不跌也不健康。从节后3个交易日的3根阳线看,上证指数第一日上涨3.95%,第二日上涨2.28%,昨日只涨0.95%,涨幅逐日减少,阳线一根比一根短,昨日那么大的量,指数涨幅很小,说明大盘已经进入疲态。

  市场人士过去判断行情是否见顶通常以成交量作为参考。当成交巨量而指数涨幅不大的放量滞涨,就有短线见顶可能。现在两市成交量突破600亿元,而且还是在100多只

股票股改停牌的情况下取得,可以认为成交已经达到天量。除了成交量因素外,卜俊波认为,股市多年运行轨迹表明,当大盘进入急拉急涨的疯狂状态时,总是意味着行情进入阶段性尾声,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大盘虽然可能借助惯性上涨,但短线已经进入风险区。李竞华则认为,调整无可避免,但毕竟是牛市,强势的调整可以通过横盘振荡来完成。可以关注今年以来涨幅不大的股票的补涨机会。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