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锁定低价牛股暴利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0:31 扬子晚报

  近期大盘震荡上扬,低价股表现较为出色。一元价位的秦岭水泥、两元价位的G申龙、华升股份等集体涨停,成为牛市中的生力军。在大盘连续上涨之后,低价股有没有补涨机会呢?我们从以下方面进行分析:

  热点切换偏向低价股显然目前阶段领涨板块以及个股总体涨幅已经基本达到外围资金很难继续追高的地步。特别是本周这三个交易日这一特征格外明显。具体表现为两市涨跌
家数比已经达到绝对的压倒优势普涨特征非常明显而且领涨板块及主流热点似乎变得不再突出甚至由于累积涨幅较高出现一定滞涨迹象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有色金属板块尽管国际市场有色金属价格五一前后继续大幅走高但是有色板块总体涨幅却明显偏弱这种现象已经初步说明目前领涨股涨幅明显偏大即使利好继续但是已经难以吸引资金继续买进。

  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虽然前期主要领涨板块已经难以继续大幅走高但是股指却出现全面加速迹象而且涨停家数也在不断增加。显然二三线股由于股价较低并且涨幅相对较小等比价优势已经逐渐成为外围资金的新宠特别是在市场热情正逐步走向高潮的背景下这种热点的切换局面已经不可避免而且有望进一步扩散。

  价值中枢封杀下降空间目前市场价值中枢明显上移既有贵州茅台、G海工、G张裕和小商品城这样一大批高价股,同时我们也看到G宝钛、驰宏锌锗等规模庞大的中价股群体。与此同时由于低价股不是主流热点或基本面亮点乏善可陈前期表现平平。但是应该看到的是现在沪综指已站在1500点之上市场平均股价重心大幅上移有效封杀了低价股下跌空间。

  根据我们前面的分析绝对股价低的个股其市场运作难度较低更容易得到短线资金的青睐比如拥有众多题材的申华控股,其股价只有1元多,而公司努力克服整机厂大幅降低集中采购件价格的经营困难,尽可能使零部件利润水平的降幅小于供应价格的降幅,同时,通过产品结构、产品价格、市场结构的调整,牢固和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其下降空间较为有限。

  低价权证需要谨慎在当前市场,权证无疑是价格最低的品种,但投资者在看到低价品种补涨机会的同时,也要注意权证杠杆所带来的风险。投资者在选择权证时较喜爱其价格较低的特点部分原因是取其较高的实际杠杆权证的年期较短或较价外权证价自然较低同时实际杠杆也会较高。但投资者必须看清楚权证的条款特别是杠杆比率不要盲目以为权证价较低实际杠杆便一定较高权证有可能是因为杠杆比率的差别价格才显得特别低。

  其实实际杠杆是反映权证与正股变动的关系例如实际杠杆是10倍正股变动1%假设影响认购证价格的其它因素不变这只认购证的理论价格会变动10%。然而实际杠杆仅反映股价在短时间小幅变动时权证价格的理论变动幅度。事实上当正股价格出现较大的变动后对冲值及杠杆比率会随之发生变化从而影响实际杠杆也出现改变。

  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多数低价

股票的价值要高于权证的价值,部分涨幅过大的权证有可能回调,在疯狂的行情中间,投资者需要冷静分析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