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机构游资把酒言欢 五粮液汾酒与老窖一个不能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3:2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方玉书 发自上海

  5月开始的前三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近百点,在这一轮行情当中,主力资金和游资联袂出击,在股市翻江倒海,他们的身影不时在龙虎榜中闪现——券商机构专用席位和一些著名的民间资金驻扎的营业部席位在龙虎榜上交相辉映。而“酒”成为了近期这些资金的最爱。

  或许是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9.SH)把中国的酒文化在股市推崇到极致,数亿元的各路资金首先开始了“买卖酒”大行动。在贵州茅台停牌的日子里,G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8.SZ)成为了贵州茅台停牌之后的替身。G五粮液近期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从公开资料显示的痕迹来看,大部分机构席位在列。

  4月28日,广发证券深圳蛇口营业部、广发机构专用席位、银河证券机构专用席位、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4个席位分别以 3919万元、2630万元、3012万元、2263万元的成交金额上榜,总金额高达1.17亿元,占该股6.8亿元总成交的17.2%。而在5月9日,在该股的第三个涨停板时,除了广发机构专用席位外,前述3家广发证券深圳蛇口营业部、银河证券机构专用席位、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席位均榜上有名,成交金额分别为2993万元、2560万元、2601万元。业内认为,如果上述机构席位在4月28日买入,5月9日大幅减仓套现的话,一进一出,短短3个交易日成功获利30%左右。

  其实,也不仅仅上述机构席位的资金在独享“美酒”,5月8日,光大证券机构专用席位、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华西证券、国泰君安机构专用席位、中信万通机构专用席位等机构也纷纷上榜。

  “香醇”的五粮液点燃了整个白酒板块,G老窖(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8.SZ)、G汾酒(600809.SH)也纷纷在4月28日、5月9日涨停。广发证券机构专用席位、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分别在上述两只股票中二度上榜,三者看似对美酒意犹未尽。

  除了美酒以外,4月28日,广发证券机构专用席位、渤海证券机构专用席位上榜山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0.SZ)、长城证券机构专用席位上榜G沈机(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0.SZ)、广发证券机构专用席位及其他三席均上榜科华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2.SZ);而国泰君安七席和五席同时上榜金宇车城(资讯 行情 论坛)(000803.SZ),十席又“袭击”了G老窖。

  值得一提的是,5月8日,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02.SZ)涨停,申银万国机构专用席位1、2,广发证券、中金公司的机构专用席位均上榜,还有被誉为“涨停板敢死队”的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也上榜。昨天,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3.SZ)成为了机构的又一关注对象,国泰君安、广发证券机构专用的1、2席位均上榜。

  昨天涨停的G锡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960.SZ)也备受机构的关注,海通证券机构专用席位、招商证券机构专用席位、天一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杭州中河中路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均榜上有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