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市场异常亢奋 短线做好减仓准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1:15 北京晨报

市场异常亢奋短线做好减仓准备

  成交首次超600亿元 市场进入异常亢奋状态

  昨日两市大盘依然震荡走高,个股依旧大面积涨停,成交也继续创出天量,两市成交合计首次超过600亿元。和前两天相比,昨日股指走得并不是很强劲,但个股依然全面活跃,市场依然牛气冲天。

  大盘连续三日大幅拉升后,市场进入了非常亢奋的状态。由于多头力量很足,在顶部没有确定来临的时候,股指还有继续向上的潜力。不过,随着股指上升速度的加快,阶段性顶部也日益临近。

  我们可以把近三天的走势和前期大盘在千点附近的走势做个比较:在998点的连续下跌行情中,是以股指斜率加速向下为标志的,显示当时市场信心已崩溃,多头死光,空头将筹码全部抛出,最终因为抛无可抛,导致少量资金就能承接并促使价格上涨,则反弹确立。

  连续上涨的多头行情结束也是类似的:沪市站上1300点后,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向上的步伐,而近几天大盘连续暴涨,均线斜率明显向上加大,盘中个股的大面积涨停,让我们想到当年见底时的几板跌停。市场目前的亢奋和千点附近的崩溃,显示的是顶和底的特征。

  同时,大盘现在如此的上涨,使得市场市值增长很快,后市就需要越来越多的资金维持筹码的正常轮换。一旦抬轿子的全都变成了坐轿子的,资金短期内就会供求失衡,会成为下跌的第一根导火索。因此,在一个连续大幅上涨的行情中开始出现加速不是什么好事,何况目前股指开始冲出上轨。

  我们还要看到,扩容的利空虽然在短期内被机构反向运用,但在实质性扩容来临之际,必将会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因此,在大盘一片欢呼声中,应多保持一份警惕。投资者应积极做好阶段性减仓的准备,逢低介入有业绩支撑的补涨

股票,板块方面可关注电力板块和科技板块。

  江南

证券 程荣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