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海信收购科龙 > 正文
 

科龙正式进入海信时代 两位天价独董又提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0: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会于2006年5月9日召开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变更董事的议案,并决定提请于2006年6月26日召开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公告显示,在公司董事会会议上,执行董事刘从梦、李振华、方志国三人提出辞职,同时辞职的还有独立董事李公民和徐小鲁。由于科龙执行董事中顾雏军、严友松和张宏已经身在狱中无法正常履行职责,因此董事会还决定免去三人的执行董事职务。

  在此之前,顾雏军所持

科龙电器26.43%的股份已经确定以6.8亿元的价格转让给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在海信入主科龙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以副董事长兼总裁刘从梦为首的高管层纷纷提出辞呈,新一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名单中来自海信方面的人已经占据了6个席位中的5个,科龙已经正式进入了海信时代。

  据了解,科龙新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共有6位,其中包括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于淑珉、董事汤业国、海信集团董事肖建林、海信集团资本运营总监张明及在海信空调任职的苏玉涛,候选人只有林澜是科龙电器原副总裁。6位候选人中汤业国、肖建林及苏玉涛三人从去年9月份就已经开始担任科龙电器总裁及副总裁等职务。

  值得关注的是,在去年闹的沸沸扬扬的科龙“独董风波”中,先提出辞呈后又决定撤消辞职的两位独董李公民和徐小鲁这次又重新提出了辞职申请,并且获得了董事会的同意。

  公开资料显示,李公民、徐小鲁还有已经辞职的陈庇昌在科龙担任独董时每年津贴高达36万港币,被称为"天价"独董。在去年

证监会开始对科龙进行调查时,三位独董突然集体提出辞职,并引发了业内的强烈震动,律师严义明等人甚至发起独董运动。

  后来,由于顾雏军等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李公民、徐小鲁收回辞职申请,并继续担任公司独董至今。(步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