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金牛(000937):主力压价吸筹造成滞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G金牛(000937):主力压价吸筹造成滞涨

  G金牛(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7)在煤炭行业处于龙头地位,其煤炭储量高达3.27亿吨,其中主要煤种为1/3的优质焦煤,市场缺口较大,特别在华北地区属短缺煤种,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2005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20,945万元,比2004年同比增长33.22%;利润总额实现78,361万元,同比增长54.75%;净利润实现53,279万元,同比增长39.75%,超过了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中“公司2005年度净利润将不低于5亿元”的承诺,显示出良好的增长趋势。同时,联电煤动所带来的差价收益也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去年该公司与内蒙古自治区煤田地质局签订《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腾格里(Ⅰ)区煤气层勘查项目合作协议》,公司将在内蒙古自治区煤田地质局进行的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投入资金完成勘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腾格里(Ⅰ)区的煤气层和煤炭资源,勘查成果收益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占70%。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河北省的煤矿规划战略,邢台矿业集团与邯郸矿业集团和盛源矿业集团重组为金能集团,负责整合河北省南部的煤矿资源,北部资源归开滦和峰峰集团整合。如果集团有将资源中的优质部分整合入股份公司的意图,那么将给公司带来规模扩张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公司发展的后劲。

  大盘从3月10日发力以来累计涨幅已经接近23%,能源股中,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G丰原(资讯 行情 论坛),G国阳(资讯 行情 论坛),G西煤(资讯 行情 论坛),哪一个不是强劲上行?而G金牛在这一时间仅仅上涨了18%,原因究竟是什么?我们分析认为优质能源股的严重滞涨很可能是因为主力压价吸筹造成的,而压价吸筹一但遇到蜂拥而来的踏空资金,也许放量飙升就将一触即发。

  G金牛作为成长性良好的能源类上市公司,我们预计2006年每股收益0.65元,2007年假设进行收购使得煤炭产销量增长,每股收益增长到0.74元。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其合理估值应在7元以上。该股目前的价格无法充分反映公司实际价值,作为基金占据十大流通股东的能源品种来说,在目前市场中严重滞后的股价无疑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交易性机会,建议重点关注。

  (天同

证券 张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