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主力之间的矛盾正在尖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0:34 北京晨报

  节前大盘继续保持高位强势,但市场主力的分歧却越来越明显。在两市成交明显放大的情况下,股指的震荡显然有所加剧,并且呈现出明显的个股两极分化迹象,涨跌停板个股的数量都有所增多,板块轮动也越发地杂乱无章。

  QFII秉持战略投资的策略,在减持债券的同时继续出现增仓举动,仅对已披露2005年年报的上市公司统计,QFII就比去年三季度增仓了71.2%,达到33.2亿股。但成交量的放大
和股指震荡为鲜明对比的状况,也充分表明以QFII为代表的战略投资和短线投机资金并不能充分化解另一部分主力的获利回吐压力,筹码正在市场主力的分歧中进行快速转移。节后尽管大盘仍有望继续冲高,但战略投资资金和投机资金很难破土而出,形成新一轮上升动力,毕竟大盘已累计上涨了近40%,并且没有经过充分的换手调整。

  从节前的盘面特征和政策面来看,节后都不具备展开新升势的条件。宏观政策可能趋紧,加上扩容压力日益临近,获利筹码套现意愿强烈等因素,预计节后大盘很可能会出现下跌和震荡。如果上攻形态因此被破坏,那么大盘有可能进入一个时间较长、幅度较深的回调期。

  节后大盘何时步入回调的基本面观测点主要在政策面动向、股改进程、恢复再融资和IPO的进程几个方面。股改方面,中石化系公司股改的状况尤其值得重点关注。而市场状况方面,主要关注市场成交额变动情况、各路机构资金的操作方向、权重股和蓝筹股的走势以及市场新热点的酝酿、形成和转换等方面的情况。尤其要加倍警惕量能过大、股指上行无力、个股活跃度下降等预示短线顶部情形的出现。在形势不明朗或可能展开一定幅度调整之际,减仓或退出观望将显得较为明智。

  东方

证券 胡世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