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巴菲特希望子承父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8:46 中国证券报

  由于巴菲特已经年届75岁高龄,其继承人问题已经成为众多投资者无法回避的风险。

  尽管巴菲特没有为伯克希尔公司指定首席执行官,但他5月7日表示,希望其子霍华德·巴菲特出任该公司的非执行董事长,担当伯克希尔公司企业文化的“双重保证人” (double protector)。

  巴菲特还谈及了伯克希尔子公司———通用再保险(General Re)首席执行官布兰登,并认为后者的工作非常出色。去年,伯克希尔公司曾披露,美国证券监管当局有可能起诉布兰登及其同僚,原因是他们在2000年与美国国际集团(AIG)之间的“财务再保险”交易中,有为美国国际集团“粉饰账面”之嫌。但美国证交会(SEC)今年年初提交的民事起诉书里并没有点到布兰登的名字。

  巴菲特于今年3月4日在其一年一度的“致股东函”中表示自己的接班人候选名单是“三选一”,但分析人士预计,巴菲特的接班人可能有5人,包括中美州

能源控股公司CEO戴维·索克勒;通用再保险公司CEO布兰登;伯克希尔再保险集团CEO阿吉特·简恩;盖可汽车险公司CEO托尼·莱斯利;负责经营NetJets公司的理查德·桑图利。

  这五名候选人各有优劣,巴菲特称阿吉特是一位非凡的管理者,戴维·索克勒是一位了不起的管理者,而理查德·桑图利则被称为“最有动力的管理者”。仅从字面上看,巴菲特把最热情的赞誉给了托尼·莱斯利,巴菲特称之为“才华横溢的CEO”。 (李豫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