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融资融券有望下月开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来自有关券商的消息称,融资融券业务有望在6月份开闸,中金、中信和国泰君安等3家券商将首批进行试点。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五一”前夕上述3家券商收到管理层通知,要求分别拟定融资融券业务的具体方案。据了解,经过长假期间的加班突击,初步方案已经形成,即将上报中国证监会,管理部门将在3套方案中择优试用。

  据透露,融资融券业务将分步推出。初期试点可能选定在个别机构客户较集中的营业部。具体业务上,融资业务将先行,可能将配合IPO重启一起进行。在试点初期,融资将主要针对IPO过程中的认购行为开展。客户可以将其在新股发行过程中申购到的新发股票,作为抵押证券,向券商融资。通过这种融资,客户将能获得放大手中的新股申购资金。

  (李采)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