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红五月”拉开帷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道报道:“五一黄金周”回来,股市的“红五月”又将拉开帷幕。“黄金周”期间,外围股市持续上涨,至上周五收市,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劲升141.84点收报11580.70点,这是近6年高位,距离2000年1月14日的历史高位11750.28点不到200点;欧洲主要股市也创近5年最高位;香港恒生指数突破17000点,市值突破10万亿港元大关,国企股红遍香江;国际市场有色金属更是牛气冲天,纽约6月期金价格上周五收市大涨至每盎司684.30美元,再创25年新高,铜锌期货价格也再创新高。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宣布调高贷款利率,这是本轮行情以来股市所遭遇到的最大一个“利空”,但仅仅是开盘下探一下,随后就展开了上涨行情,上证指数创出了本轮行情以来的新高,深圳成份指数也创下本轮行情以来的第二高收盘位。遇利空不跌,股市强势尽现,市场人士认为“红五月”没问题。现在外围市场牛气冲天,对A股市场是极大鼓舞,“红五月”的可能性更大了。首先,有色金属股可能保持强势。北京首放分析师柯松平说,节前有色金属的调整是持有者担心长假期间国际有色金属暴跌,现在国际市场不跌反涨,对有色金属股价有支持。但是,黄金交易商称,近月黄金每盎司已上涨近100美元,预期不久金价可能回落。另外,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将于今天开始大幅提高交易保证金,对铜价上涨形成抑制。

  但是,即使有色金属不再提供上涨动力,分析师认为,本轮行情以来,有近六成个股涨幅落后大盘,钢铁、电力等板块可以看好。重要的是,外围资金源源不断入市,大盘的每次调整都为增量资金提供入市良机,股指稍有回落就被大资金托住,形成迅速止跌回稳的局面。申银万国研究所分析师桂浩明认为,进入5月份以后,在众多合规资金的推动下,股市还将保持强并继续上涨。不过他也认为,当前行情强势并不代表后市还会以同样的上涨节奏运行,盘中振荡乃至较大幅度调整都是不可避免的。随着股指的攀高以及再融资等扩容压力的显现,市场走势也会复杂化。但一个理性的牛市格局渐次形成。投资者应该以新的眼光看待新的市场格局,争取新的投资收益。

  高晓建/画

  

“红五月”拉开帷幕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