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熊市已结束 强势市场可能继续维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3:46 深圳商报

熊市已结束强势市场可能继续维持

  强势市场可能继续维持

  专家指出,1500点左右可能有一个重大调整

  【据新华社上海5月7日专电】(记者蔡国兆张炜黄庭钧)“熊市已经结束,强势市场将可能继续维持。”金信证券分析师董佳芳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中国证券市场发展作出如
是断言。

  4月28日A股市场的“该跌不跌”坚定了业内关于市场由“熊”转“牛”的判断,对于节后的市场走势,专业人士纷纷表示看好。

  强势市场可能继续维持

  4月28日,央行上调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但这一重大利空消息并没有影响市场的做多激情。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在急跌27.38点后股指节节攀升,买盘如雨。虽然有观点认为4月28日行情是“月底效应”的体现,但普遍的看法是,在牛市里,任何利空打压均会成为多头迅速补回的良机,节前股市已呈现“该跌不跌”的牛市特征。

  “我们已身处一个多头占主导地位的强势市场之中。节后市场不会有大的回调。”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分析师钱启敏说。

  当前市场环境趋好、QFII表现积极已有定论,而源源不断进入市场的外围资金也成为该判断的重要支撑。董佳芳说,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看,这批资金主要介入时间在春节后2个月左右,也就是在上证指数1300点一带。从上海市场表现看,春节后上证指数在1300点附近不超过100点的空间内震荡,而流通股换手超过50%。

  “现在回过头看,1300点确实已经成为市场发展的新起点。”董佳芳说。

  “齐涨共跌”现象可能不会再现

  虽然市场牛市特征已经凸显,但业内专家称,目前中国资本市场的有效性较股权分置改革前已有较大提高,资本的逐利性迅速提升了市场的有效性。以往A股“齐涨共跌”的现象将可能不再出现。

  凯基证券分析师周广山说,一天之内上证指数从暴跌27.38点到上涨23.49点。这表明全流通加速背景下市场的有效性得到大幅提高。有关数据同时表明,今年A股主要指数屡创新高,上证指数从底部以来的上涨幅度已达45%,深圳综指涨幅更是接近50%,但在4月份却有69家公司的股价创出历史新低,公司家数比例超过5%。

  “优质公司表现良好,劣质公司股价持续下跌的现象,应该是市场走向成熟的表现,我们预期这种现象将长期存在于证券市场中。”董佳芳认为个股表现分化是A股市场的一个重大发展趋势。

  阶段性调整将在1500点左右形成

  对于节后市场的整理节点,不少专家均认为1500点左右会有一个重大调整。

  钱启敏认为节后A股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势震荡、缓步上涨”的态势。“估计市场会在1500点左右形成震荡。同时,在

新股发行重启的时点市场也将面临一定压力。”

  而董佳芳则认为,市场进入强势后也会出现阶段性调整。

  “即将恢复的新股发行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牛市上行第二阶段的强劲

发动机。与此同时,并购将成为全流通下新的投资机会。在完全竞争领域,尤其是食品饮料行业,全流通后的并购价值将凸现。”周广山对节后市场中的并购题材表示了强烈的关注。他说,中国资本市场将在全流通后恢复合理的估值功能,发掘价值低估和成长性的上市公司必然成为主流投资理念,一些估值过高的上市公司会在阶段性调整中出现比较明显的回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