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国证券业协会后续职业培训工作座谈会在穗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1:06 中国证券业协会

  

  2006年4月27日下午,受中国证券业协会委托,广东证券业协会在广州组织辖区证券公司与基金公司召开了后续职业培训工作座谈会。中国证券业协会副秘书长(兼教培委主任)杨晓武、教培委委员张小囡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广东证券业协会会长阎卫星主持。

  本次会议是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如何大力推进后续职业培训工作的调研活动之一。参加会议的广东地区部分会员单位有: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联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九个会员单位的分管人力资源的负责人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共18人。

  与会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首先各自汇报了去年的后续职业培训工作,从中总结出不少好的工作经验,如

东莞
证券
在全公司范围购置建立了在线学习考试系统,把需要培训的内容及题目发布出去,在短时间内使员工在同一平台上得到大题量的练习,从而收到很好的培训效果。又如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公司的OA系统进行培训考试,除把中国证券业协会后续职业培训大纲作为员工培训内容的必修课外,还增加营销技巧、权证知识、
领导力
提升等方面内容。同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多种培训方式,组织了赴台湾、香港、澳大利亚等地的考察学习,使培训人员得到很大收益。同时,与会代表们还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主要有:目前证券市场新业务层出不穷,希望协会能针对市场发展多组织专业知识培训;公司层面的培训师资有限,建议协会统一提供优质的培训师资及教材,资源共享;希望中国证券业协会尽快开通“培训论坛”,让这个交流平台发挥更大作用等等。

  会议中,张小囡委员进行了专题发言,并现场解答了部份与会代表提出的有关“证券从业人员培训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方面的问题。

  杨晓武副秘书长介绍了当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后续职业培训的工作思路,是一个二级三层的架构,即证券公司高管、专业人员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培训;公司总部业务人员由公司总部负责培训;营业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由地方协会负责培训。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能了解到广东各会员单位在今后后续职业培训工作中的打算、意见和建议,以及需要中国证券业协会关注和解决的问题,并鼓励与会代表多反映问题,共同为后续职业培训工作出谋划策。

  最后,与会代表一至赞扬中国证券业协会这种务实的工作作风,希望这种座谈会多开、常开,为人才资源管理工作提供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

  广东证券业协会 黄凤仪供稿

  二00六年四月二十九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