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证券业协会愿为会员做好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0:26 中国证券业协会

  2006年4月6日,北京证券业协会配合北京证监局在国际企业大厦C座一层召开了北京辖区证券营业部监管工作会议。北京证监局张新文局长、机构处陆倩处长,北京证券业协会李民文常务副秘书长,北京辖区172家证券营业部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北京证监局机构处陆倩处长主持。

  在本次工作会议上,北京证监局张新文局长就证券市场的规范化发展、证券公司的
综合治理、北京辖区营业部的基本情况和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对证券营业部的监管提出了要求;机构处陆倩处长对证券营业部的监管原则、材料报备、数据报送作了说明。

  北京

证券业协会李民文常务副秘书长向参加会议的营业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协会的组织架构、职能、作用、以及协会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她指出:全国各个设立证监局的地方,基本上都成立了协会,目前,全国共有地方性证券业协会33家。北京证券业协会是1994年1月经北京市民政局社会团体行政主管机关核准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法人,于2005年4月6日完成了第三届会员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监事会选举工作,目前协会有45家理事单位,5家监事单位,协会理事长单位是银河证券公司。北京证监局是协会的主管机关,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凡是北京证监局机构处的监管对象都应该成为北京证券业协会的会员单位。

  她还谈了四点体会:北京证券业协会作为证监局的监管助手,就是要和所有的会员单位一起将证监局的监管思想落实到实处;协会作为一个行业自律组织,就是要搞好证券行业的自律管理,包括证券从业人员的年检工作、法律法规的培训工作、行业文明达标等等,维护好会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北京地区证券市场健康、稳定、有序的发展;协会也是证券机构相互沟通的平台,我们利用这个平台进行证券从业人员的后续职业教育、组织交纳会费的会员单位进行免费旅游活动,实施信息资源共享等等;此外,协会还是一个展示行业自律水平和行业经营风貌的窗口,这需要大家积极参与到这个组织中来,共同把协会办好。

  最后,李民文常务副秘书长还就目前协会秘书处的各个部门、人员以及开展的工作简要作了介绍,并表示:如果会员单位或营业部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可以随时找对口的工作人员进行联系,协会将尽力帮助解决。

  北京证券业协会供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