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航空证券:资金推动上涨仍可期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5:45 中国证券报

航空证券:资金推动上涨仍可期待

  □航空证券 李莉

  在资金和热点的共同影响下,我们认为在节后大盘上涨的趋势仍会得到延续,但指数阶段性涨幅已超过30%,技术性超买迹象加重。另外,节后市场还会面临IPO重启等政策冲击,指数上涨的幅度可能会相对较小,但个股行情仍然异常火热,投资者要从基本面选择股票参与,回避累计涨幅过高的个股。

  央行提高贷款利率的政策,信号意义大于实际意义。而此前持观望心态的机构,减轻了对节后政策变化不确定的担忧,相反可以继续增持宝贵筹码。基于以下两点,可以对节后大盘继续乐观。一是资金面充裕的有利条件没有改变,将继续为行情提供有力支撑。由于央行应对经济过热和信贷规模扩大的紧缩政策已然明朗,对证券市场资金面影响不大,而银行放贷的冲动又会受到行政手段的制约,银行间流动性过剩的现状不会得到改观。在房地产行业投资受到抑制,而股票市场财富效应日益得到社会重视的情况下,相信会有更多的资金流向股市。二是市场热点继续轮番表现,银行、石化股接过领涨大旗。只提高贷款利率而不提高存款利率的政策显然对银行股极为有利,再加上银行板块此前已进行了长时间的调整,机构会因此改变投资评级,积极进行增持。同时,中石化股改的预期和旗下子公司购并重组的预期也会吸引资金的介入,节后有可能再现升势。

  下周趋势看多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多IPO发行制度变化。

  下周区间1430-1480点

  下周热点银行、石化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