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焦点追踪:五月行情仍可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道报道:“五一”长假将至,在持股还是持币过节讨论中,昨日两市早盘中段一度下探,但有惊无险,深成指在深发展继续大涨带动下强于沪市,最后红盘收盘。联合证券分析师王彬认为,在长假压力面前,两市大盘保持强势,表明场外资金充裕,近期股市资金推动型特征明显,但是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又显示在节前资金谨慎的一面。他认为节后大盘仍有再创新高的能力。

  王彬分析说,这是因为,有色金属板块昨日没有连续大跌,率先回调的房地产股再度走好,两市火爆的个股行情持续,昨日两市达到10%涨停限制的个股有29家,等等,都表明大盘下跌动力不足。他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稳定,今年涨幅不大的个股。

  在股市积累了近40%的涨幅以后,机构对5月份的行情走势开始产生观点上的分歧。

  一项调查显示,在中长期走势上,机构的观点均保持乐观。中银基金近日对北京、上海两地机构投资者发放了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对于未来九个月上证指数的预测上,京沪50余家机构投资者预测的最高点为2000点,平均值为1603点,预测最低点为1100点,平均值为1263点。

  对市场继续保持乐观的机构为数不少。申银万国研究所认为,5月份股市的发展环境依然良好。不过,也有机构认为5月份大盘将面临6%-7%的回调。东方

证券认为,目前的风险大于机会,因为影响市场的各主要因素都开始显示出对股市不利的信号。短期的顶部即将临近,上证指数将有可能调整到1300点。

  (卓珩/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