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张近东成G股首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市值身价高达35亿元

  本报讯股权分置问题的彻底解决标志着国内证券市场全流通时代的真正到来。至此,以持有股份的流通市值来衡量原有非流通股股东的“身价”也就有了更实际性的市场价值和意义。

  《中国证券报》信息数据中心通过对2005年12月31日前实施股改的G股公司年报中披露的相关股东信息为依据,以目前A股流通股市价为基准,测算出G股公司持股市值排名在前100名的个人投资者名单,推出“2005年度G股个人投资者财富排行榜”。

  其中,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以持有公司

股票市值达356351万元名列榜首。苏宁电器的另一名股东陈金凤以持有公司股票市值89087万元排名第二。G安泰董事长李安民持有公司42.3%的股份,目前市值达80223万元,排名第三。

  名列前10位的个人投资者还有:G金发董事长袁志敏、七喜控股董事长易贤忠、G华海董事长陈保华和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周明华、苏宁电器四股东赵蓓、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G金发二股东宋子明、G万科A第四大股东刘元生等,其持股市值在6.77亿至3.7亿元之间。(钟正)

  (卓珩/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