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顶级券商一致看好五只大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5:05 扬子晚报

  G中信估值区间在30-38倍PE

  

  G中信(600030)连续上扬,成为除有色金属之外的大牛股之一。分析师认为,证券业将迎来长期的高增长,即将批准进行的融资融券业务将提升公司的盈利空间。分析师给出
的估值区间在3

  0-38倍PE。

  最具进取精神的本土券商,有望抢占证券业走向繁荣的先机。平安证券综合研究所邵子钦指出,2004年以来,中信证券通过一系列整合,使证券控股集团架构初具雏形,有望抢占本土券商先机。比如,中信股票承销潜力巨大。目前在做财务顾问的项目有:工行、中行、国航等,这些公司的融资额最高可以达到1000亿元,如果以2%的佣金来计算,按照3-4年分别入账,每年也有5-7亿元。另外,中信证券(香港)2006年有望实现利润1亿元。

  融资融券和资产管理业务提升证券公司盈利能力。国信证券研究所朱琰认为,中信很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一批获得融资融券资格的券商。朱琰预计我国融资的年利率在7-10%左右,公司融资最大规模为408.9亿元,对提升公司利润和盈利能力将有很大的贡献。

  估值区间为30-38倍PE。分析师预测,G中信2006、2007年EPS分别为0.39-0.47元、0.58-0.82元。联合证券研究所张大威表示,应给予中信30倍的PE水平。朱琰表示,在行业繁荣期,证券行业收益率应远远溢价于大盘和其他行业:美林证券在牛市中PE曾达到25倍;雷曼兄弟在1995年也达到过24倍左右的水平;日本的瑞穗证券2006年EPS同比增长高达330%以上,2003-2004年PE为70倍左右;同样,韩国的三星证券在高速成长阶段达到120倍左右的PE。出于谨慎的原则,朱琰表示给予中信证券36-38倍的2006年PE是合理的。

  这意味着,按30倍动态PE(2006年)计算,G中信合理股价应在11.7-14.1元;若按36倍动态PE计算,则可达14-16.9元。

  G江汽合理估值在7.89-9.07元

  

  天相投资陈桥宁预测,G江汽2006年和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3元和0.76元。陈桥宁指出,超额回报模型显示公司合理估值应在7.89-9.07元。基于公司良好的发展预期以及明显低估的股价,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2006年业绩继续较快增长。陈桥宁预计2006年公司销售整车合计15.6万辆,整车加底盘18.1万辆,其中瑞风4万辆,轻卡11万辆。实现收入122亿元,同比增长29.7%;实现净利润5.7亿元,同比增长15.2%。

  新产品值得期待。公司SRV产品符合市场需求发展趋势,加上一贯的优良品质,以及极强的成本控制能力带来的价格优势,陈桥宁表示看好该产品的市场前景。重卡在经过产品导入期后,随产品的逐渐成熟相信会得到市场认同。新投产的2.8L柴油机将降低轻卡成本,并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

  进军轿车领域打开增长空间。公司有成功的汽车生产管理经验,关键零部件方面可以与现有资源共享,加上极其节约的投资,使得生产成本可以控制在合理水平,产品具有价格竞争力。

  G海螺目标价提高至15元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石磊认为,发改委对水泥行业的调控措施对G海螺这种大型水泥企业将构成重大利好。石磊预测公司2006、2007年EPS为0.741、1.054元,未来的成长性良好。对比H股股价以及公司生产线的重置成本后,石磊调升公司投资评级至"买入"。未来6个月目标价提高至15元。

  出口大幅增长成为亮点,拉动盈利上升。由于国内水泥市场相对低迷,公司大幅增加出口来抵制行业风险。预计2005年公司出口水泥及熟料800万吨,占总销量的15%左右。出口水泥价格约33美元/吨,毛利率水平约30%,故出口的增长对公司的盈利的拉动效应较为明显。

  循环经济节能降耗,显著降低成本。公司的节能降耗项目余热发电部分产能将在今年下半年陆续投产。作为循环经济的一种重要节能方式,余热发电将显著降低公司的电力成本支出,提升毛利率水平,形成公司新的竞争优势。

  长期需求增长有保障。从未来的水泥需求来看,公司所处的长三角地区房地产建设虽然可能受到国家调控的影响而放缓,但市政工程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公司在广东、广西的产能除了供应当地水泥需求外还会出口东南亚地区,依靠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保证产品的销量。

  中国卫星合理PE应在30倍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戴春荣表示,预计中国卫星2006年EPS为0.27元,调高2007、2008年EPS为0.49元和0.71元。将公司投资评级调升为"增持"。

  股改显示大股东支持力度。公司最新出台的股改调整方案为送股+注入资产。戴春荣认为,虽然公司送股比例较低,但资产注入将使中国卫星获得东方红卫星公司100%的股权,之后将进行上市公司的实体化,对公司未来发展十分有利。除此之外,大股东的多项承诺也使中国卫星的战略定位和中长期发展前景更加明晰。

  公司在卫星制造+卫星应用领域将实现快速增长。在卫星制造领域,"十一五"期间,我国卫星发射和研制数量有望达到100颗,将超过过去40年数量的总和。其中小卫星的数量至少是"十五"的5倍以上,而东方红卫星公司是我国唯一的工程化小卫星生产企业,具有绝对的垄断优势。在卫星应用领域,按一般估计,卫星制造、发射、应用的收入比例应为2:1:7,卫星应用的前景极为广阔。

  G许继行业内估值最低

  中信证券研究部刘磊指出,输变电行业2006年平均动态PE已经远超过20倍,但目前G许继2006年PE仅有13倍。刘磊指出,公司有重大体制变革、引入战略投资者预期,未来上升空间巨大,强烈建议"买入"。刘磊预测公司2006-2008年EPS为0.40元、0.49元、0.57元。以2006年20倍动态PE计算,公司的合理估值应该在8元左右。

  2006年是转折之年,业绩止跌反转。公司治理结构得到极大改善,过去市场普遍担心的与集团关联交易、大股东占款等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未来公司将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直流输电保护是未来最大看点。预测未来5年公司年均有1-2条直流输电工程开工,直流输电即将驶入快车道,直流控制保护毛利率在40%以上,可提升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预计贵广直流控制保护2.37亿订单,可增厚公司2006、2007年每股收益各0.075元。另外,云广特高压直流项目招标对公司意义重大。(燕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