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牛博士看市:升息不可怕 后市仍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4: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短线大盘的波动陷入较为动荡的局面,但市场还能维持相当高的成交水平,节前见顶的几率微乎其微。

  加息是直接的调控信号

  今日公布的贷款利率上调的消息应该是直接的调控信号,但这点加息幅度只是对于
股市可能有局部的短期影响,还难以遏制整个市场的资金流入,而且,从根本上来讲,升息的目的绝不是针对股市,不会对整体市场构成像样的冲击。

  负面冲击最大的地产股,由于此前已有充分的整理消化,看涨的大趋势不会轻易扭转,牛市出利空对急于增仓的投资者却是及时雨,今日若地产反应过度的话,没准还是一次加仓的好时机。

  警惕有色股剧烈震荡

  短期最令人担忧的倒是有色金属等短期爆炒过度的资源股和冶炼企业。前期我们已经警告过投资者,商品市场和

股票市场有关联这不假,但绝不意味着随时都保持同步,近期主要商品期货一直处在加速上扬阶段,本周有色股再现大跌的动荡走势,本周有色股的动荡还有节日长假的因素,抛压增大有应对大假的不确定性。

  以期铜为例,本周已经运行到疯狂阶段,连续出现超出平常许多倍的长阳,逼空行情演绎到高潮,空头面临被全面剿杀的绝境,问题是,当最大的空头被剿灭之后,来势汹涌的多头会立刻丧失对手盘,厚利的诱惑之下只能演绎多翻空的又一惨剧,尽管我们依然认同商品长牛的观点,但对这场即将来临的大对决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对于沪深有色股而言,金属商品大涨已经不能带动其继续疯狂了,但如果金属市场大跌,相关股票将作何反应呢?

  节后大盘剑指1500

  今天闭市之后,标志着轰轰烈烈的

股权分置改革正式启动已经一周年了,我们认为,在大假过后的一两周时间内,市场将会把这种庆祝的情绪推向一个高潮,大盘的关键点位1445点届时将在一片喧嚣声中轻松越过,顺势向1500点发起冲击,冲上千五并非是个梦。

  总之,我们认为,节前大盘暂无大忧,节后还有惯性上冲的动力,即使今日早盘有借机打压的可能,午后变盘甚至收上新高都是大有可能的。(牛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