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天威和环球领跑 12家公司股改后涨幅翻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2:3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复牌的G股一度成为股改行情中一大持续性亮点,除了其间有一小段时间复牌G股当日表现欠佳外,G股已成为许多投资者追逐的目标。

  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截至4月26日,两市共有634只已经实施股改的股票,其
中包括已经取消“G”的中小企业板所有股票。而在这634只股票中,股改复牌当日实际上涨的股票达到445只,占比70.19%;下跌的股票为183只,占比28.86%。

  将实施股改复牌首日涨跌幅进行排名,涨幅前十的股票复牌当日上涨均超过36%,其中GST环球(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8.SZ)以179.52%的涨幅雄居榜首,G锌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1.SZ)以88.65%的涨幅位居第二;

  复牌当日实际跌幅前十的股票均下跌超过15%,G华菱(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2.SZ)以26.73%的跌幅居G股复牌跌幅第一,中小企业板的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6.SZ)和威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6.SZ)分别以18.653%和18.646%排名二、三。

  不仅是实施股改的复牌首日,许多投资价值较高的股票在日后的涨幅也十分可观,以实施股改复牌至今超越大盘的涨幅排名,超过100%涨幅的公司达到12家,其中还有两家涨幅超过200%,分别是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600550.SH)的234.46%和 GST 环球的211.73%。

  能够进入实施股改复牌首日和实施股改复牌至今超越大盘涨幅排名的股票,多数结合了本轮行情的持续性热点,如有色金属、黄金、新

能源板块等,自然除权当日涨幅前十中,属于有色金属和黄金股的达到半数,超越大盘涨幅排名靠前的12只股票中,也有5只属于这一板块,此外,实施股改复牌至今超越大盘涨幅排名第一的股票G天威属于新能源板块。

  中信建投

证券资深分析师冯雷指出,G股复牌首日的受市场追捧程度虽然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该股一定的投资价值,但从中长期投资的角度,还需仔细研究公司基本面,判定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潜力,并对个股的股价高低做出一个基本的判断,以求在牛市中持有基本面给予投资者信心的股票,寻求超额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