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代理律师林炳昌:黄宏生案五月将有结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2: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珍 发自广州

  代理黄宏生兄弟案件的林炳昌律师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黄宏生案将于5月8日结案陈词,法院大约还需一段时间,或者一周或者三五天,才有结果。总之,该案应该5月份会有结果。

  林炳昌解释说,“结案陈词”是法庭审讯的最后一环,控辩双方均作一个陈述,对每一个证人的证供作详细分析,让法庭对所有证供有深入的理解。它意味着,黄宏生案已经接近尾声。

  林炳昌表示,他对黄宏生打赢这场官司“有信心”,这是基于他对目前控辩双方证据的强弱情况所作的估计。因为香港法律规定,控方要证明毫无合理疑点,才能成功举证一个人。“如果我能证明有合理疑点,就会对辩方的胜数有帮助。”

  林炳昌承认,原

熊猫电子集团公司总经理陈祥兴出面作证,是黄宏生赢得这场官司的关键。“他(指陈祥兴)是一个顾问,有权收取顾问费”。

  今年2月,黄宏生供出曾将2500万份认股权证送给陈祥兴作顾问费,来洗脱与其弟黄培升串谋盗窃上市公司创维数码(0751.HK)4800万元资金的罪名。

  黄宏生案从2004年年底起,至今已经历了大约一年半的时间。尽管外界感到该案有点像“马拉松”,但林炳昌认为,该案与同类案件相比,历时不算长。一是该案牵涉的东西多;二是香港法院要按照案件的复杂程度来排期。

  林炳昌说,回顾黄宏生的案件,大概经历了调查、逮捕、再调查、立案、送检、法院排期、审讯等几个阶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