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权证市场走势冰火两重天 游资弃旧捧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剑锋

  昨日,权证市场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走势,新上市的3只权证受到资金的热烈追捧,而大多数已上市权证则出现暴跌,跌幅普遍在10%以上。

  万华权证双双涨停

  万华认沽和认购权证无疑是昨日权证市场最耀眼的明星。万华认购权证开盘即封涨停,涨幅为25.58%,之后,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最低跌至9.11元,但在全日最后15分钟的交易里,在大笔买盘的推动下,该权证仍以涨停收盘,报10.251元,这也是目前绝对价位最高的一个权证。而万华认沽权证昨开盘报2.5元,较参考价上涨了113.31%,同样在收盘前,该权证被拉至涨停,涨幅达到178.16%。全日,万华认购权证成交2.51亿元,换手率仅44.17%,万华认沽权证成交9.42亿元,换手率372.92%。

  昨日与万华权证同时上市的还有深能权证。该权证开盘报1.55元,较参考价上涨53.47%,最高报1.75元,最低报1.45元,收盘报1.46元,涨幅为45.08%。全日,深能权证成交16.69亿元,换手率240.50%。

  东方证券研究员黄栋表示,万华认购权证份额仅6000 万份不到,而认沽权证也只有8000多万份,流通盘小意味着投机资金炒作方便,这应该是两权证双双涨停的重要原因。事实上,最近新上市的权证流通盘都比较小,上市后也都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目前,万华认购权证的内在价值较高,而万华认沽权证的内在价值则为0。未来,随着万华权证创设机制的启动,对权证的过度炒作将受到抑制。

  老权证大幅下跌

  在新权证受到热烈追捧的同时,一些老权证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昨日,已上市的权证中,除

五粮液认购权证微涨1.43%、首创权证下跌2.93%以外,其余15只权证均出现大幅下滑,跌幅普遍超过了10%,其中,包钢认购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邯钢认购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权证的跌幅超过了16%。

  海通证券研究员杨海成认为,已上市权证普遍出现大幅下跌走势,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首先,许多权证在前段时间里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部分资金已取得了较高的收益率,出现调整也属正常。

  其次,权证市场的资金供应量相对稳定,而目前市场又有炒作新权证的习惯,昨日万华认购、万华认沽、深能权证等3只权证同时上市,一些投机资金应该是从老权证撤出,转而投向新上市权证。

  杨海成同时称,随着昨日的下跌,包钢认沽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又一个跌破内在价值的权证,对于此类权证,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东方证券黄栋则表示,昨日已上市权证的大幅下跌与春节前的走势有类似之处,不排除一些投资资金为规避长假风险,短期撤出权证市场的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