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外资投行抢QDII市场先机 摩根大通高盛展开争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5:55 21世纪经济报道

  见习记者 于海涛 张冉

  北京报道

  “中国市场15年,目前面临着空前的发展机遇。”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部主席李晶说,之前她在国外与数百个投资者进行过交流,这也是她的心得。

  4月25日,摩根大通举行“摩根大通中国论坛”吹风会,QDII成为与会人士交流的热点话题。

  第二天,高盛发布题为《QDII:中国资金先遣队》的研究报告。高盛全球投资研究部执行董事邓体顺在讲解该报告时,在多达十处用了“正面影响”这样的表述。

  外资投行抢占QDII市场先机,分羹市场机会之战正式打响。

  邓体顺透露,已有数家“准QDII”与高盛进行了密切接触。他认为,作为

中国经济与全球经济融合的一个自然步骤,QDII的实施将加速中国国内金融市场和全球市场一体化的进程。而在此过程中,市场各方均将受益,国际投行将面临巨大的业务空间。

  摩根大通预测,今年整个QDII在国外投资数额在40亿到50亿美金,“如果世界各地同行都想帮助国内机构投资者在国外投资的话,这个数额是很小的”。但从长期来看,空间和机会都会很大。

  高盛报告预测,QDII最初新增的流动资金流出将不超过60亿美元。其来源主要有两方面,一个是社保基金原来在香港市场的资金,10亿到20亿美元;另一个是保险公司,其中平安17.5亿美元,中国人寿(资讯 行情 论坛)30多亿美元。两大投行均认为,此间投行所得佣金将微不足道。但考虑到中国8700亿美元的巨额外汇储备,潜力将无可限量。

  李晶同时表示,摩根大通一直与国内的基金经理、国内的机构投资者达成伙伴,寻求好的合作机会,如摩根大通投资建立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公司,可以帮助中国企业了解国外的一些情况,了解海外市场的情况,甚至帮助中国机构走向世界。

  高盛提供给某国内机构的投资报告显示,两方面

股票可以密切关注。一个是有价值的投资类,就是说同类资产或者公司在香港买比在国内买要便宜的;另一个是稀缺性投资,如石油、
能源
、电信、金融、保险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