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重庆市证券业协会圆满举办证券经营机构负责人座谈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9:16 中国证券业协会

  为了规范辖区的证券市场,抵制不正当竞争,制定行业自律制度和标准,重庆市证券业协会结合行业发展的需要,于4月22日组织召开了各证券经营机构负责人座谈会。此次会议得到辖区各证券经营机构的积极配合和重庆市证监局的高度重视,证监局梁盛红书记、朱晓俊处长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大家就共同维护重庆资本市场,实施辖区行业自律,以及影响市场健康发展
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商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是:统一了认识。大家认识到2006年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的关键转折之年,全面贯彻落实国九条,深入开展证券公司的综合治理,全力推进上市公司的股改等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得到证券市场各方的广泛认同,证券市场已步入规范发展的上升轨道。二是:大家对当前影响市场健康发展的行为,相互掣肘造成的危害达成了共识,一致认为,认清形势,抓住机遇,规范发展,才是证券经营机构拓展盈利空间,改善行业形象的关键,应当充分发挥行业的专业优势和整体力量,多在提升服务质量上动脑筋,多在吸引增量资金上下功夫。三是:结合证券市场发展需要,大家对充分发挥协会的自身功能,加强会议自律,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四是:促进了辖区证券经营机构之间的相互交流和理解,达到了求同存异,摒弃前嫌的目的。

  在座谈当中,机构处朱处长,就当前

证券市场的规范发展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明确提出了2006年经营机构规范发展的要求。

  证监局分管领导梁书记指出,要在组织、环境建设以及法规政策上给予自律组织支持,要立足当前,改进工作方法,帮助证券经营机构解决现实问题和困苦,加强行业自律。希望各家证券经营机构要从大局着眼,拧成一股绳,做好前瞻性的市场调研,认真履行自律公约,成为规范的证券营业部。

  此次座谈会由协会王军秘书长主持,协会会长夏峰做了总结性发言,大家认为这次会议务实、高效、及时,是行业监管与行业自律有机结合、规范与发展同步的会议,是一次圆满、成功的会议。

  重庆市证券业协会

  二○○六年四月二十四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