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国石化大跳水 创近7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作为两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化(600028.SH)的股价走势一直左右A股走势。昨日,中国石化大跌3.64%,令上证综指失守1400点。受其影响,昨日其H股中石化(0386.HK)低开低走,大挫5.56%,带动H股指数收盘跌破了重要关口7000点。

  昨日,中国石化以6.02元低开之后,一路单边下挫,最终以接近当天的最低价5.82元报收,下挫3.64%。如此大的跌幅,也是自去年9月27日的7个月以来首次出现。

  本周是“五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在迎来股改一周年的时候,作为多头定海神针的中国石化是否在节后可能会进入股改程序而停牌呢?如果这样,在经济过热、政策趋紧、再融资重开的预期下,节后市场多头在失去主心骨的情况下会否暂时偃旗息鼓呢?天治品质优选基金的基金经理谢京认为,尽管目前如火的行情已经使人有些沉醉,但在这个时候投资者不妨保留一分清醒。

  (陈道)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