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两建筑巨头联手介入世纪证券重组 新华人寿淡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2:5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田宇 发自深圳

  继《第一财经日报》昨日报道世纪证券重组进程后,今天有消息传出,中建总公司以及北京城建集团下属公司将派出两名副总参与世纪证券的重组工作。而在本月20日,具有新华人寿背景的一名副总和另一在世纪证券重组中担当重要角色的人士正式辞职。

  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顺利完成重组,世纪证券第一大股东北京首旅集团曾向最大债权人南航集团方面承诺,引入战略投资者向世纪证券注入资金。而去年年中,有新华人寿背景的几家公司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入股世纪证券,并曾将共5.1亿元的收购保证金打入世纪证券的账户,同时开始参与世纪证券的日常管理。

  据世纪

证券内部人士透露,进驻世纪证券的专业人士之一鲁钟男的身份是民族证券副董事长,同时还是新华人寿的董事。去年9月,在世纪证券前总裁吴敏文去职后,原巨田证券副总熊政平出任总裁,而同样具有新华人寿背景的黎明出任代常务副总裁。

  这期间,黎明、鲁钟男以及首旅集团副总裁杨华组成了三人小组,在重组期间一直代行董事会的职责,世纪证券的重大事项以及大额资金进出均需三人小组批准。然而4月20日,黎明与鲁钟男正式从世纪证券辞职。在重组逐步明朗化之际,黎明与鲁钟男的辞职从另一个侧面证实新华人寿在世纪证券中已不再担任角色。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首旅集团找来了新的投资者——中建总公司以及北京城建集团下属公司,它们将出资5.1亿元,参与世纪证券的重组工作。

  据了解,世纪证券在成立之初的10.05亿元注册资金中,有一部分股东的出资并不实。因此,上述两家公司将通过收购出资不实的股东股权的形式进入。至于5.1亿元资金的用途,前述知情人士认为,部分可能用以偿还世纪证券的债务,其他则作为世纪证券的营运资金。但是据称,这两家公司将来很可能不会直接参与世纪证券的经营管理。

  据世纪证券内部人士透露,在公司目前的日常管理中,杨华与王志强的作用非常重要。王志强现任首旅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首旅股份(600258.SH)的总经理,而杨华也同时兼任首旅股份的董事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