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JP摩根:QFII规模今年将超百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昆 禹刚

  摩根大通预计,今年QFII将突破100亿美元,而新推出的QDII则将达到50亿美元。

  “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QFII限额将由63亿美元提高到100亿美元。”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部主席李晶(Jing Ulrich)开门见山地说。近日李晶正忙于筹备中国证券论坛,来
自25个国家的1200多名投资者将与国内120家上市公司展开交流。

  “对比此前15年,欧洲、美国、日本、新加坡的投资者今年对A股的兴趣最为浓厚。” 李晶称,目前海外投资者在A股大门之外排起长队,摩根大通最新获得1亿美元的QFII份额几天之内就全部用完,“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乐观情绪远远超过内地人士。”

  李晶认为,未来A股的潜力可以从H股中窥见一斑。目前香港是世界第六大股市,其中一半的

股票是内地公司。近期以来H股频创新高,而A股的表现毫不逊色。据李晶对30家两地上市的公司的调查,11家公司如鞍钢等的A股价格低于H股,“接轨速度很快,今年可能会有一两家公司两地同时上市。”

  “中国内地经济持续增长,市场对股改的忧虑已经逐步消失。”李晶认为此前股市与经济发展脱钩的现象将彻底改变,“1-4月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局面。”

  关于QFII的投资理念,李晶认为国外投资者在国内的A股投资非常局限,“外资主要关注10-15家蓝筹股,量小而且比较集中,因此我们希望QFII额度能大幅提高。”

  而对于近期出台的QDII新政,摩根大通预计今年QDII海外投资额可能在40亿-50亿美元之间,而政府的相关细则将在一个月之内出台。

  具体来讲,李晶测算本地基金投资于境外证券的资金最高可达20亿美元。“前期来看,QDII将主要投资于海外上市的大型国企,其次是固定类收益产品。而

房地产和金融衍生品将不在投资之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