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长假隐忧提前释放 中石化及联通鼎力护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1:05 上海青年报

长假隐忧提前释放中石化及联通鼎力护盘

  昨日股市早盘跳空高开后一度意图上攻,但怎奈引发巨量抛盘,股指急速下挫,最终在中石化、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及中色金属板块的合力护盘下跌幅趋缓。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于1409.79点,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则下跌2.12%至收于3775.57点。但两市总成交放大到了468.50亿元,创本轮行情以来的阶段性天量。

  有色金属股继续狂飙

  从盘面看,国际油价、金属价格的狂牛走势支撑了有色金属板块、新能源板块继续冲高,29只涨停个股中有色金属股占据13席;首日亮相新G股则是万绿丛中一点红,G伊利计算上获得的对价,实际涨幅达到46%,但其余G股则大多冲高回落。另一方面,年报风险的集中释放又令绩差股和问题股加剧杀跌,盘面跌停个股又多达49只。昨天的涨跌停家数之多表明,股市“二八现象”极其明显。

  受累地产股深市偏弱

  昨天深圳市场之所以走势偏弱,一方面是缺少类似沪市中石化及中国联通的中流砥柱奋力抵抗,另一方面更与传闻深圳将提高买房首付比例、稳定房价有关,昨天地产股全线走低,深圳地产龙头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更成破位之势,地产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3.72%的跌幅是本轮行情启动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5月易成行情转折点

  对于在行情阶段性高点的放量震荡,北京首放认为中线猛烈的海啸行情还在后面,但行情总是螺旋式前进的,5月则可能出现剧烈震荡风险。

  北京首放认为,从1991年到2005年的15年间,5月往往会见到阶段性行情的高点或低点,比如在15年中有11次在5月份形成或接近阶段性高点与低点,所占比例为73.33%。其中形成或接近阶段性高点的年份共有7次,分别在1992年、1993年、1997年、1998年、2001年、2003年、2004年;形成或接近阶段性低点的年份共有4次,分别为1992年、1995年、1999年、2002年。可见在过去15年中,5月形成或接近波段高点的比例为46.67%,形成或接近阶段低点的比例为26.67%,尽管形成或接近低点的比例较低,但是1995年的“5.18”井喷、1999年的“5.19”行情的大转折都给投资者留下难以磨灭的深刻印象。

  从目前的技术面看,日线MACD、RSI指标出现顶背离,周线RSI出现顶背离,月线威廉指标触及零轴超买区,月线KDJ指标中的J线也触及100超买区。大盘在连续4个月的上涨后,各类超买和顶背离的指标也有一个整理、消化的过程。

  (全景)

  瀚民炒股经

  仍然处在上升通道内

  问:昨天两市总成交创出新纪录,巨量到底来自何方?

  瀚民:经过仔细分析可以看出,沪市成交主要集中在联通上,今天联通就进入股改停牌期了,昨天堆积了8亿多的成交量,换手率超过5%,这对于一个超级大盘股来说十分罕见,但这种情况今天就不会再出现了。深市成交主要大在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一个7亿流通盘的品种一天成交1.5亿,这有点不正常,至少不能排除对敲的可能。总之,量能的骤增只是偶然的,今天会小下来,沪市在240亿左右就比较正常了。

  问:假设量能没有异常,昨天的冲高遇阻怎么看呢?

  瀚民:盘中最高是1429点,行情的新高纪录再次改写了。但是,收盘的情况还是比较正常的。从3月8日的1238点起步,日均上涨幅度是5.4点。最近两周盘中有些震荡,按正常的推算,昨天的上升通道的位置在1401点附近,就指数的收盘位置来说,是收在一个正常的位置,上升通道并未破坏。

  问:能否对节前走势做个展望?

  瀚民:大家都有点落袋为安的心态了,至少许多个股已经严重落后于大盘。但如果上升通道保持不变的话,就没有必要因为一个长假去做不必要的操作。所以,关键是看上升通道,形态能维持就要坚决持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