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本周券商及机构看好的热门板块一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0:35 扬子晚报

  本周券商关注热门板块一览

  板块 名称 看好股票 推荐人 简评

  自主创新科技股 G动力源 银河证券 陈健 具有自主创新的科技类公司将迎来新一轮发展良机。

  尚未股改板块 鑫科材料 600255 西南证券 闫莉

  传媒行业 G电广 000917 华西证券 湖南广电整合将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长期看好。

  整合下市概念 石炼化 000783 上海证券 蔡钧毅 中国石化已经完成第一轮整合下市行动,整合将可能有进一步的市场预期。

  资源板块 贵糖股份 科技

证券 李茂俊 价格上涨带来业绩增长预期。

  钢铁股 G唐钢 000709 民族证券 徐一钉 行业景气度提升,产品价格上涨,国内、外机构上调行业评级。

  新

能源板块 G航天600141 江苏天鼎 秦洪 由于油价高企,使得新能源板块的投资机会再度显现,且热钱有加仓新能源板块的市场特征。

  医药板块 九芝堂 000989 天一证券 张冬云 突破平台后有望展开补涨行情。

  中小板 华星

化工 002018 国盛证券 付绍云 该股含权,并且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短线仍有反弹空间。

  能源板块 G申能 600642 万国测评 彭涛 油价上涨带来业绩增长预期。

  本周咨询机构看好的热门板块一览

  浙江利捷:煤炭能源 丰原天威涨停引发风暴

  从近期资金流向来看,高位的有色金属品种已经出现集中兑现的趋势,资金转投其他品种的预期非常强烈。对于同属于资源板块的煤炭股,显然将首当其冲成为其疯狂买入的最佳品种。从全球大宗商品、能源资源品的价格趋势来看,煤炭与其他的资源品一样,存在长线看涨的预期,当前的调整无疑成为场内资金积极买入的良机。

  推荐个股:G金牛(000937)

  北京首放:认沽权证 存在较大补涨机会

  考虑到五一长假将至、绩差股跳水导致个股两极分化加重,以及有色金属过度暴涨后引发的市场恐高心理渐趋抬头,本周大盘剧烈震荡难免。而权证与大盘有着较强的跷跷板效应,近期五粮液认购权证上市后14个交易日,最高涨幅高达232.25%%,原水认沽权证上周上市3个交易日最大涨幅也快速翻番,显示增量资金介入权证市场炒作较为积极,部分滞涨的低价认沽权证存在补涨机会。

  推荐个股:万科HPR1(038002)

  杭州新希望:科技股 千四关口有望全面爆发

  本周一旦贵州茅台突破百元大关,则意味着A股市场将进入全面进攻时代,届时盘中不排除出现新的领涨板块,尤其是本轮行情长期表现滞后,近期政策刺激依然按兵不动的科技板块值得特别关注。经验表明真正的牛市行情始终离不开科技股的配合,指数进入千四攻关阶段之后,科技题材股有望全面爆发行情。

  推荐个股:G浪潮(000977)

  广州运财行:节能板块 有望接过领涨重任

  上周新能源板块爆发井喷行情,龙头股G天威、G丰原双双涨停再创新高,吸引增量资金入场狂炒新能源题材股,截至尾市收盘个股平均涨幅都达5%以上,合力推动新能源板块指数大涨65点,成为大盘再上千四的最大亮点。“开源节能”成为未来国家能源战略方针,在“开源”新能源走强之后,“节能”环保概念理当接过领涨重任。

  推荐个股:G活塞(600960)

  科德投资:新能源板块 有望成为市场新焦点

  从上周五的盘面可以看出,新能源板块出现了全面爆发,G天威、G丰原、G风帆、G金山等多只新能源股强势涨停,带动了该板块全面走强,整体涨幅达到了4%以上。而有色金属、稀有资源板块呈现出了强者恒强的局面,该板块中的个股绝大多数涨幅都达到了100%以上,打开了新能源板块的上涨空间,并且新能源板块在前期有大资金疯狂涌入,在大资金关照的情况下,该板块的涨势会更加凌厉,目前该板块已经全面爆发,后市有望接替有色金属板块成为市场的焦点。

  推荐个股:G惠天(000692)

  北京首证:新能源板块 强势行情已被有效激活

  新能源产业符合“十一五”规划的产业发展方向,未来的发展前景将是非常乐观的,而证券市场也将做出积极反应,因此新能源板块具有中线的活跃机会。而上周五行情中,该板块的整体走强也意味着新能源板块已经被有效激活,后市新能源板块将演绎强势行情,并可能演化为市场下一个阶段性的强势热点,因此该板块近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推荐个股:岷江水电(60013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