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吉恩(600432):公司成长性显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6:15 中国证券报

G吉恩(600432):公司成长性显著

  天相投资牟善同表示,基于对镍价仍将保持较长时间相对高位、G吉恩(资讯 行情 论坛)较强的盈利能力、未来显著增长性的判断,继续看好公司,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十分明显,主要体现在:一是2000吨产能的羰基镍项目目前进入带负荷调试阶段,预计6月份投产。考虑到市场开拓需要过程,按照2006年产量400吨、2007年1800吨计算,2006年将为公司带来EPS0.06元,2007年0.30元(以不变股本计算)。二是镍冶
炼厂扩建项目今年将动工,预计2007年底到2008年建成产生效益,届时公司高冰镍产能将由6000吨扩大到15000吨,产能翻番。该项目被列入东北老工业基地第二批工业国债项目,可享有可观的财政贴息。三是公司继续致力于镍矿投资收购。赤柏松铜镍矿在完成相关手续后,可望在2006年下半年进入公司;其余国内镍矿收购及参与投资开发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境内瑞末镍矿等项目也在进行中。

  未来公司盈利增长显著。预计公司2006年一季度EPS为0.22元;二季度由于镍产品价格高涨,盈利将显著高于一季度;下半年羰基镍项目将产生部分盈利。2006年全年预计EPS为1.00元,2007年预计为1.17元(以上皆按不变股本计算),2008年后随着镍冶炼生产线扩建项目的建成盈利将继续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