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航天(600151):新能源龙头地位显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6:15 中国证券报

G航天(600151):新能源龙头地位显著

  天相投资娄永强认为,在最近三年内,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业绩的爆发点将集中在太阳能电池、液化气汽车配件领域。但从中长期来看,业绩爆发点还会增加新材料和卫星数据传输业务。娄永强预计,G航天2006年EPS为0.12元,2007年EPS为0.22元,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太阳能电池组件产品供不应求。公司原有的5MW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已经远远不能
满足市场的需求;在2006年一季度30MW单片生产线投产后,后续的组件和单片建设进度将加快。公司原有的“到2007年完成100MW的单片和组件生产能力”的计划可能会得到修改,按照市场和建设进度的要求,设计产能将进一步放大。

  受益于新

能源政策。上海在2005年9月发布了太阳能鼓励措施,未来可能还会推出类似于德国鼓励电价的新能源政策。G航天在该行业的权威地位以及在上海地区的龙头效应,完全符合鼓励发展的条件,在上海市政太阳能项目招标中将具备特殊的优势。

  液化气汽车配件逐步成为整车制造厂的宠儿。公司新组建的上海清洁汽车能源系统公司,有可能在未来的几年里发挥重要的作用。随着

汽油价格的攀升,可以为顾客节约50%以上燃料成本的液化气汽车,将逐步成为整车制造厂青睐的宠儿。公司高层估计,虽然该公司在今年刚刚成立,但也能为航天机电贡献接近1亿元的销售收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