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驰宏锌锗 > 正文
 

驰宏锌锗将借增发揽富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驰宏锌锗将借增发揽富矿

  □本报记者 岳敬飞 高屹

  昨日,本报主办的“驰宏锌锗股权分置改革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在中国证券网举行。驰宏锌锗控股股东、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下称“云冶集团”)总经理董英表示,伴随着股改而进行的驰宏锌锗定向增发,大股东所注入的是非常优质的资产,是为了公司长远发展,绝非为了圈钱;增发可以稳定公司经营,避免恶意收购。

  驰宏锌锗(600497)此次股改采取了股改与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资产)“互为前提、同步推进”的方式。驰宏锌锗昨日公告的定向增发方案显示:公司拟向云冶集团新增发行3500万股流通A股股份,收购其拥有的云南省昭通市铅锌矿100%的权益,驰宏锌锗已于4月21 日与云冶集团签署了《新增股份收购资产协议》。云冶集团现在持有公司51.49%的国有法人股,完成股改及增发后,将持有公司51.32%的股份,继续保持绝对控股地位。

  此前,有投资者质疑昭通市铅锌矿是否优质资产。董英对此表示,该矿铅锌资源储量丰富,已探明铅锌金属储量超过30万吨,远景储量金属量在100万吨以上,而且富含银、锗等稀贵金属,将其收购,不仅有利于提高公司金属矿石的保有储量和采选冶炼能力,还将有效消除潜在的同业竞争。同时,对曲靖10万吨铅冶炼装置的整合也将有效完善公司的产品结构和生产流程,增强公司资源整合能力,实现铅锌合一,彻底消除同业竞争和减少关联交易,有利于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对于昭通市铅锌矿的赢利能力,董英表示,首先,昭通市铅锌矿的产量将在2006、2007年大幅跃升,创造出高额利润;而且刚刚建成的铅系统,是国内最先进、世界一流的系统,将来肯定会给公司带来利润贡献。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昭通市铅锌矿的成本相当低,比如财务成本和生产成本都远远低于驰宏锌锗现有的资产。

  “云冶集团所以将如此优质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完全是想在10年后,公司能和国际跨国公司平起平坐。”董英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