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 > 正文
 

指标排名TOP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0:25 和讯网-红周刊

  ·排行·

  制表/点评:《红周刊》 王正翊

  每股收益前10名

  1.贵州茅台

  2.东方锅炉

  3.伊泰B股

  4.杭汽轮B

  5.扬子石化

  6.G海工

  7.中集集团

  8.中集B

  9.山东铝业

  10.G云天化

  点评:贵州茅台成为每股收益的状元,每股净资产的榜眼,不辱“第一高价股”的声名。但榜单中一些位于行业周期顶端的公司,还是“高处不胜寒”,如东方锅炉和中集集团。

  每股净资产前10名

  1.马应龙

  2.贵州茅台

  3.G中兴

  4.大商股份

  5.G隆平

  6.G华泰

  7.登海种业

  8.G电广

  9.G用友

  10.G益佰

  点评:高价股的聚集地,但其中也不乏一些低“市净率”的

股票可供挖掘,比如G电广和G隆平,每股净资产和其当前股价已相当接近。

  净资产收益率前10名

  1.东方锅炉

  2.伊泰B股

  3.杭汽轮B

  4.烟台万华

  5.G中远

  6.盐湖钾肥

  7.G神火

  8.苏宁电器

  9.上电股份

  10.中集集团

  点评:烟台万华的资产高收益来自垄断优势,但随着今年产能的急速扩大,后劲如何还有悬念。苏宁电器是绩优股中少有的“不分配”公司,这增加了人们“押注”其中期分配的兴趣。

  每股现金流前10名

  1.先锋股份

  2.G金龙

  3.桐君阁

  4.G国阳

  5.贵州茅台

  6.恒顺醋业

  7.G美的

  8.伊泰B股

  9.大商股份

  10.友谊股份

  点评:先锋股份成为现金之王,而G金龙不但每股现金流惹人关注,其高管年薪也让人咋舌:总经理的税后年薪81.47万元,9位高管去年合计税后年薪为221.43万元。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