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煤炭类上市公司分析:谁家藏着黑乎乎的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8:4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赵鹤立

  煤炭是我国重要的基础能源,今后30-50年煤炭在一次能源中所占的主体地位不会改变。煤炭储备量作为煤炭类上市公司的基本资源,直接影响着该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潜力和后续发展动力。

  G兖煤:目前拥有煤炭储量17.5亿吨,其中南屯煤矿,储量1.36亿吨;兴隆庄煤矿储量3.64亿吨;鲍店煤矿储量3.15亿吨;东滩煤矿储量5.03亿吨;济宁二号煤矿储量4.32亿吨;济宁三号煤矿储量4.32亿吨。此外,在建项目也对公司的后续发展构成巨大支持,在建的赵楼矿井煤种为1/3焦煤、气煤,可采储量1.03亿吨;陕西煤矿以不粘煤、长焰煤为主,可采储量12.45亿吨;澳思达煤矿以硬焦煤、半软焦煤为主,可开采储量0.41亿吨;万福矿井以肥煤、1/3焦煤为主,可采储量1.83亿吨。大股东丰富的储量也对其后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公司控股股东兖矿集团公司近年在在国内陕西、贵州、山西等地收购煤矿,控股的地质储量已从2003年38亿吨左右增长到目前的142亿吨。

  G金牛:目前拥有的东庞矿井、邢台矿井、葛泉矿井、章村矿井、显德汪矿井和邢东矿井六对矿井,可采储量有2.90亿吨。2005年河北省国资委将其持有的邢台矿业、邯郸矿业集团国家资本金和邯矿集团受省国资委委托管理的张经家口盛源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资本金归并整合,组建河北金牛

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其中G金牛控股股东邯矿集团公司拥有邯郸和张家口两个矿区,煤炭地质储量28亿吨,可采储量6亿吨。新集团地质储量50亿吨以上,可采储量10亿吨以上。

  G国阳:现有下属矿井一矿和二矿,可采储量共10.32亿吨。除现有的两个煤矿外,大股东阳泉煤业(集团)所拥有的煤矿也对公司的长期发展构成支持,阳泉煤业现有三矿、五矿、新景矿,可采储量分别为1.05亿吨、4.63亿吨、1.6亿吨,开元矿地质储量3.9亿吨。此外,阳泉煤业在建煤矿也对公司的后续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其中小石港矿地质储量1.13亿吨,昔阳寺家庄矿地质储量11.7亿吨。

  G神火:近期收购的新龙煤矿,井田面积44.8平方公里,地质储量1.86亿吨,可采储量6667万吨,煤层厚度平均4.18米。此外,新建煤矿将继续扩大规模,公司目前正在建设刘河矿井,可采储量为1121万吨;薛湖矿井可采储量9475万吨;泉店矿井可采储量为8092万吨。而公司目前旗下两个矿井,新庄矿井和葛店矿井的可采储量也有2.17亿吨。

  G西煤:新建矿区为其带来了可观的新增储量。公司现有的煤炭可采储量达13.32亿吨,其中西曲矿以焦煤为主,可采储量在2.9亿吨;镇城底矿以肥煤为主,可采储量1.6亿吨;马兰矿以肥煤为主,可采储量6.7亿吨,西铭矿以贫、瘦煤为主,可采储量2.12亿吨。另外,公司拟收购的矿井杜尔坪矿可采储量达4.5亿吨。

  盘江股份和G开滦也是储量非常丰富的煤炭类上市公司,可采储量分别为2.32亿吨和4.79亿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