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高派送公司明显增多表明市场已经成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0:13 北京现代商报

  今年的年报有很多新变化,其中之一就是有很多上市公司纷纷提出要大比例分红送转,其中不乏10送(转)10、10派5元这样的高分配方案。这样的高分配现象,折射出了市场的最新变化。

  这些变化表现在:首先是公司业绩好,而且增长幅度很大。

  换言之,公司有能力进行高分配,即便是大比例派发红利也不影响其现金流,大比例送(转)股票也不会过于摊薄每股收益,像G厦钨就是典型。其次,这些公司的股本不小,但公司还需要进一步扩张,以利于将来跻身于世界级大企业的行列。像G振华就明显有这方面的考虑;第三,高分配往往和股改结合起来。虽然分配是面向所有股东的,不能作为对价的一部分,但是从市场实际出发,高分配更有利于公司股价的稳定,特别是在面临原法人股将逐步上市的情况下,这种高分配的意义就更为突出,G明珠可以说就是这方面的典型。

  股改的进行,使得上市公司普遍开始重视对投资者的回报,而坐庄行为的嬗变,使上市公司的分配更多体现为企业行为的自然表现。这表明,现在的上市公司的确比较规范了。另外,大盘股也进行高比例的送转股,实际上是企业在和国际接轨,市场在不断走向成熟。而高分配和股改结合起来,表明现在市场还处于转折中,具有明显的过渡性。

  在一个强势市场中,高分配对于相应的

股票来说,有很大的助涨作用,因此产生了巨大的财富效应。

  申银万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