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金价跳水 料前景依然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2:2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其珏责任编辑 刘俊

  由于前期金价没有经过适当的回调而急速上行,积累了大量的风险,周四纽约市场开市,前期拉升金价的主力投机基金突然调换方向,由多转空,金价在脱离最高点645美元后急转直下,低至607美元,最后收在614美元,盘中高低点相差38美元,单日跌幅5年以来最大。

  周五亚洲市场,金价以610美元跳空低开,日本期金市场除现货月品种外,其余5个品种全部跌停。受此影响,上海金交所周五主要交易品种95金报收在158.70元,较上个交易日下跌了6.73元,跌幅创金交所历史纪录。

  不过,从亚洲市场尾盘开始,金价逐步反弹。截至昨晚早报截稿时间,纽约商品交易所周五的交易已经开始,6月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比周四收盘价反弹了4.9美元,达到每盎司628美元。周四,该合约下跌了12.9美元,收于623.1美元,跌幅超过2%。

  中国黄金投资分析师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周洪涛认为,此次金价下跌,主要还是因为交易商获利了结。从基本面上来看,黄金市场的人气依然强劲,人们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对美元将停止加息的预期,以及中东紧张的政治局势等因素,都可能会再次推动金价上扬。

  黄金宝(中行买入价/卖出价):158.05/158.85

  又讯 已连续“高烧”逾一周的

国际油价,终于在前天收盘时有所回落,但盘中仍创出了历史最高交易价格。至此,国际油价从去年年底迄今已飙涨了约20%。

  前晚,纽约商品交易所当天到期的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美分,收于每桶71.95美元,盘中曾出现每桶72.49美元的历史最高交易价;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5美分,收于每桶73.18美元,盘中曾出现74.22美元的历史最高交易价。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前天在华盛顿警告说,

石油价格可能持续居于高位,高油价仍是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重大风险。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

欧佩克)第二大石油出口国的伊朗近期频现核危机,至今未见缓和迹象,这是导致此轮油价上涨的主因。而前天油价冲高回落则是受获利盘回吐所致。另外,从前天开始全球金属期货价格大幅回落也带动了国际油价的下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