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牛市换刀 道达要追强势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08: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周股市气势如虹,道达的千万大军也在两线大举推进。让道达始料未及的是,拿手的短线操作出现4.5%的浮亏,而股票池中半仓介入的中线品种却增值6.5%。

  是什么让身经百战的道达“走了眼”?道达表示,今后的短线交易将摆脱补涨思路,贴近市场热点,并对现有持股进行调整,他的股票池也新纳入了一匹白马。

  牛市赚钱 中线重于短线

  记者:你的千万大军入市已过去两周,股票池中已经跑出了G五粮液(000858,昨收盘9.22元)和G广电(600831,前收盘11.59元)这两匹大白马,相对而言你的短线操作反而不太顺手了,这其中有什么值得总结的地方吗?

  道达:做短线本来是我的强项,这些年来中长线的尝试并不多,但最近我的短线表现和中长线组合的表现反而倒过来了,仅仅动用了半仓的中长线组合增值6.5%,而短线频繁操作之下却出现4.5%的浮亏,盈利率的差距超过10%!这里面当然有值得总结的地方。

  首先,我更加坚信,在牛市环境下,博取短差的盈利模式将不再是首选策略,坐拥优质好股享受牛市升浪才是赚钱正道。在具体的短线操作思路上,最近也存在一些问题,本周的行情,真正有价值的短线机会仅集中在有色金属股等少数强势股上,而我实际操作的个股大多是在博取补涨的机会,一旦市道震荡,受伤害的往往不是强势股,而是企图补涨的弱势股。

  目前,我正在整理自己的短线思路,今后短线交易要从补涨的思路中摆脱出来,要么贴近市场的热点炒作,要么选择空仓。

  中长线牛股 短线买点都是次要

  记者:本周你大胆介入G招行(600036,昨收盘6.68元)的时候,喊出“宁可买错不可错过”的口号,这句话听起来很提神,但难免让人产生盲目追高的误解,能谈谈你说这话的初衷吗?

  道达:这是我在放飞G

五粮液之后领悟到的牛市至理。我的意思当然不是不问青红皂白地买
股票
,而是对于后市特别看好的中长线品种而言,时机的选择可能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重要,我们往往执着于短线几个点的得失而错过难得的建仓良机,与其这样不如及早介入为好。

  股票池 将及时推陈出新

  记者:本周股票池有新的白马入选吗?

  道达:本周又有一只白马股进入我的股票池,它就是G国阳(600348,昨收盘13.41元)。

煤炭价格的回升在未来肯定将加速,煤炭资源股的炒作还有很大空间,G国阳是煤炭股中不可多得的蓝筹品种。

  记者:你的股票池中已有8只个股,目前已介入5只,你的资金似乎不容许你无限制地介入全部个股,对于日后的持仓比例和结构你有什么考虑?

  道达:我的股票池不是杂货铺,不会只往里面堆不往外出。对于股票池中的个股,我会定期筛选一些与市场走势合拍的品种,包括我已经介入的个股也会剔除。像本周我主动缩减了G中化(600500,昨收盘4.36元)的仓位,不是说这只票不好,而是我认为它现阶段的表现并不突出,没有必要为它耗费太多资金。下周我可能还会对现有持股进行一次清理,我将更加关注中线强势确立的品种。

  下周操作 重手出击G国阳

  记者:下周你有什么新的计划?

  道达:股票池的操作上,下周开盘我准备以市价重手出击G国阳,如果盘中出现回调我还会加重仓位。同时,继续关注G五粮液和G万科(000002,昨收盘6.62元)的表现。

  至于百万资金操作,我准备继续调整仓位,G中企(600675,昨收盘5.64元)在5.85元附近挂卖;G太钢(000825,昨收盘4.3元)和长春经开(600215,昨收盘4.28元)周一收市前涨幅不及3%的话我准备按市价出局。记者 黄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