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指数双双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07:38 东方网-劳动报

  本周沪深两地B股指数分别上涨了3.06%和2.41%。但B股行情是受到A股大盘强劲上扬的刺激而被带动起来的。由于B股市场股票较少,在大盘指数大涨的情况下,大部分股票短期内都会跟风,所以个股反而比A股更容易把握。即使是质地较差或定位已偏高的个股,长远而言会有价值向下回归的趋势,但短期因场外踏空资金的追入而受到拉抬,所以就导致目前B股的个股行情要远好于A股。

  从A股大盘而言,指数已成为权重股的影子。因为权重股已集中到机构手中,因此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这对B股来说更是好事,这样B股市场上大部分股票还能跟风保持一段强势。本周B股最大的赢家是武锅B,该公司发布了把股份转让给外资的公告,导致该股出现三个涨停。这种突发性利好较难把握,而打开涨停后成交量巨大,后市仍值得关注。但对深B市场的投资者而言,该市场上个股分化趋势依然十分明显,对ST类个股或公司基本面较差的个股不碰为好,以免踩到地雷。

  华新B(900933)

  公司主营水泥、商品混凝土等,2005年每股收益为0.023美元。该公司的外资股东不仅对该企业长线投资,且与企业进行实质性的关联交易,有望提升企业业绩,长线可关注。

  武锅B(200770)

  武锅集团将其拥有的15147万股国有法人股转让给阿尔斯通中国,阿尔斯通当向武锅B的所有股东发出全面要约,流通B股要约价格为2.08元港币/股。阿尔斯通中国承诺在股份过户后,将授予公司新的先进产品及相关技术,可长线关注。

  □天证投资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