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发改委预计有色金属价格将高位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04: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一季度主要商品价格分析报告,报告指出,国际国内石油、有色金属、钢材等主要商品一季度价格均呈上升态势,报告预计近期国内原油价格将稳中有升,有色金属价格保持高位运行,钢材价格平稳,出现大涨的可能性较小。

  一季度,由于国际原油价格震荡攀升,国内石油及制品价格保持强劲上涨态势,石油及制品价格同比上涨24.8%%;同样由于国际有色金属价格大幅上涨,国内有色金属价格累计同比上涨28.8%%;而钢材价格全面止跌回升并呈现加速上涨态势。

  报告分析,需求旺盛、供不应求是本轮商品价格上涨的基础;国际基金大举进入商品市场是商品价格上涨的重要推动力;成本增加对商品价格上涨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报告预计近期国际

钢材价格将保持平稳,或略有回升,暴涨的可能性较小。因为目前除中国外的各产钢国均采取限产保价措施,有闲置生产能力,一旦价格大幅上涨,则会迅速恢复生产,保持价格平稳。国内钢材价格在长时间下跌后有反弹要求,但随着新增产能的进一步释放,将有助于抑制钢材价格大幅上涨。而随着夏季用油高峰的来临,汽油消费将逐渐增加,还可能推动
国际油价
上升,国内价格将稳中有升,继续上行。有色金属商品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基金炒作热情不会很快消失,价格可能继续高位运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