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金牛 新能源股行情再次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04: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行情的火爆导致热点精彩分呈,而昨日最大的亮点就是新能源的疯狂飚升,G天威、G航天、G丰原火爆涨停,引起了新能源板块的整体上扬,发动起新一轮攻击行情。由此可见,在原油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之际,替代能源再度成为市场追捧热点。在这样一种背景下,近期仍被低估的部分煤炭股,必将再度爆发整体飚升行情,其中潜力巨大的G金牛(000937)有望再度展开攻击性行情。

  煤炭龙头技术创新再获突破

  该公司在煤炭行业处于龙头地位,其煤炭储量高达3.27亿吨,其中主要煤种为1/3的优质焦煤,该煤种胶质层厚、粘结性好,是良好的炼焦用煤,主要用于冶炼、焦化工业中,市场缺口较大,特别在华北地区属短缺煤种,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深受客户的青睐。

  公司的地理位置优势也十分明显,其生产经营所在地邢台市位于冀中南平原地区,交通便利,京广铁路、京深

高速公路和107国道穿越邢台。各生产矿井都设有铁路专运线,与铁路大动脉直接相连。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邯郸至济南的铁路线,将使公司产品更加便捷地运往华东港口地区。交通的便利,不仅方便了公司煤炭产品的运输,而且还减少了公司经营成本,加快了整体运转速率,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公司的竞争水平。

  另外,公司技术创新工作又有新突破。“煤矿井下矸石充填技术与装备研究”获得2005年度中国煤炭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高综合回采率,节约资源,葛泉矿1521工作面在极为困难条件下实现了安全回采,经国内外知名专家鉴定,该项目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原煤生产760万吨,比2004年同比增长3.68%;精煤生产325万吨,同比增长7.89%;综合煤价465.23元/吨,比2004年同比上涨26.88%。2005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20,945万元,比2004年同比增长33.22%;利润总额实现78,361万元,同比增长54.75%;净利润实现53,279万元,同比增长39.75%。显示出良好的增长趋势,同时,联电煤动所带来的差价收益也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价值低估

能源联动火爆井喷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在去年上半年除权后,股价一直呈现逐浪下跌走势,最低股价探至了4.44元,这与能源所面临的紧缺呈现了鲜明的对比,投资价值严重低估。按照美国成熟市场煤炭行业平均市盈率18倍计算,该股合理估值应在12.24元左右,而目前该股股价才6元,理论上该股应有6元以上,理论涨幅应在100%%以上。G天威,G丰原,G宝钛疯狂爆涨,煤炭能源板快开始骚动,大单拉高吃货明显。从该股的即时走势分析,大单抢盘频繁出现,周K线低位构筑平台牢固,短期做多能量强劲。在原油连续上涨的背景下,新能源股行情已经启动,此冲击波必将冲击能源煤炭股。该股有望接新能源上涨大旗,上演报复性拉升行情。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