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三千亿夯实牛市根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04: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周A股市场一路高歌,节节盘升,尤其是本周五上证综指更是狂飙30.89点,成交量也再度放大至252.9亿元,一轮牛市氛围的热浪扑面而来。

  突破后出现加速

  从沪市的周K线来看,在2001年至2005年的熊市周期中,上证综指在1300点附近曾形
成过三次重要性底部,即分别是2002年初的1339.20点,2003年初的1344.68点,2003年1307.30点,在此点位,上证综指均产生过一波力度较大的反弹行情。但可惜的是,在2004年四季度的急跌中,此三个重要性底部均被做空力量无情沽穿。

  而从技术理论角度来看,重要性的底部一旦被沽穿,那么就意味着此底部将由过去的重要支撑点变成未来的重要压力点,也就是说,此点位将成为本轮行情的重要压力位。但想不到的是,由于市场强大的做多动能以及场外资金蜂拥而来,上述重要阻力位在近期一一化解,本周更是一路飙升至千四上方,由此可见,上证综指已成功突破千三铁顶。

  夯实牛市根基

  理论上,上证综指突破重要的压力位,往往也意味着已经摆脱了2001年至2005年的熊市压力,极有可能形成新一轮的牛市周期,这也得到了成交量的配合。因为A股市场十余年来的走势中,只有在大行情阶段,方才出现持续周成交量达到千亿元的纪录,而出现持续3个交易周成交量过千亿元的只有在1999年6月、2000年2月与2004年2月。

  反观目前沪市的4月,周成交量已持续超过千亿,近三个交易周的成交量分别为1017.03亿元、1024.50亿元、1101.95亿元,如此大的成交量堆积,就意味着场外资金大批量进场,不仅仅形成了极佳的市场氛围,而且也为不断上涨的股指提供了直接的做多动力。

  行情全面升级

  正因为如此,A股市场已步出2001年至2005年的熊市周期,进入到一轮牛市为基调的行情走势中,只不过,此轮牛市周期与A股市场历史上的牛市周期存在着一定区别,历史上的牛市周期是普涨,是全面牛市。但本轮牛市周期是有限牛市,是优质股的牛市,在此阶段,甚至还会附有劣质股的熊市走势特征。

  因此,随着市场的升温以及市场对优质股的追捧,下周A股市场极有可能进入到加速拉升期。(江苏天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