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外围设备隐性缺陷诱发主机故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04: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外围设备隐性缺陷诱发主机故障
银联对事故积极有效的处理打消了持卡人的忧虑资料图□本报记者 夏峰

  中国银联昨日发布报告,就前日网络故障作出解释。银联称,由于某外围设备的隐性缺陷诱发了跨行交易系统主机的缺陷,从而使主机发生故障。

  银联表示,经过公司领导、技术团队和设备厂商组成的故障排查小组的初步分析表
明,此次故障原因是由于银联新近准备上线的某外围设备的隐性缺陷诱发了跨行交易系统主机的缺陷,使主机发生故障。上述结论还有待相关厂商的专家确认,并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进一步论证。

  银联称,截至20日晚8点,银联跨行交易网络已经全面恢复正常。故障造成影响的范围和持卡人数量目前正在统计中。

  据介绍,故障发生后,银联立即启动了技术、生产、客户服务等方面的紧急应对预案。首先,组织技术专家团队进行故障排查和抢修,逐步恢复了各地的跨行交易;及时与各家成员银行取得联系,告知事件的最新进展情况;通过全国的分支机构和95516客服热线向广大的商户和持卡人说明故障情况;第一时间通过网站向新闻媒体作了通报,并表达了对成员机构、商户和持卡人的歉意。

  目前,导致故障的外围设备已经被隔离下线,网络运行正常。据悉,银联十分重视跨行交易网络的运行质量,建立健全了各类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逐步开始形成了有序的运行机制,组建了不断学习进步的技术团队,并定期对各种突发事件和网络故障进行模拟演练,保障网络运行的可靠稳定。

  业内专家称,银联系统故障表明,社会各界仍应加强金融安全意识。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戴国强告诉记者,金融系统出现故障是每个国家都无法彻底杜绝的风险,但有关部门应加大技术投入并加强人员管理。

  据介绍,同其他系统一样,金融系统的风险无法完全避免,技术手段最发达的美国同样如此。去年6月18日,为万事达、VISA和美国运通卡等主要

信用卡服务的一个数据处理中心网络被黑客程序侵入,约4000万账户的号码和有效期信息被恶意黑客截获。该事件还波及中国,国内有近500张牡丹国际卡磁条信息泄密。

  作为国内新兴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快钱网CEO关国光向记者表示,导致问题的因素通常是技术和人,而后者出错的可能更大。

  银联跨行系统

  瘫痪事件始末

  前日,全国的银联跨行交易系统瘫痪6小时。20日10时56分钟,银联上海所有的ATM均无法进行跨行交易,所有商户POS机都无法刷卡。不仅仅是上海,全国范围内也遭遇到同样的故障。当日晚8点银联网络恢复正常。

  中国银联由八十多家国内金融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制金融服务机构。公司于2002年3月26日成立,总部设在上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