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首批80只基金第1季报显示——基金股票仓位大幅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23:01 北京娱乐信报

  本周三,首批17家基金公司旗下的80只基金公布了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统计数据显示,开放式基金遭受了巨额净赎回,39只偏股型基金中就有11只基金份额减少了50%以上;基金公司整体投资策略转守为攻,大幅增持了房地产、有色金属等近期进攻性热点行业;同时,基金股票仓位大幅增加,开放式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从69.3%增加到78.1%,甚至出现8只基金股票仓位超过90%。

  天相统计显示,39只可比的偏股型基金总份额从467.7亿份减少到305.3亿份,比去年年底下降了34.7%,只有富国天益和东方精选两只基金出现了净申购,其他37只基金全部遭受净赎回。

  从行业分布来看,

房地产、有色金属等近期进攻性行业被多数基金公司增加了配置比例,防守性的
高速公路
、公用事业、机场建设等行业,以及钢铁和电力行业则被基金大幅减持。据《证券时报》

  【相关新闻】

  工银瑞信:二季度看多股市

  信报讯(记者焦菁)“中国A股市场持续牛市的各项客观条件已基本具备。”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江晖日前在其二季度投资者交流会上这样表示。

  “投资者现在需要克服长期持续牛市中的短期利空因素对自己投资的影响。”江晖认为,二季度市场对经济下滑的担心已经缓解。同时,泡沫破灭后的股市和高增长低通胀的经济环境为股市提供了繁荣的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