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热点再现多元格局:排行榜信息解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4:41 南方都市报

  周三深沪大盘再创新高,其中沪指几乎上到1400点,后市突破1400点应该没有什么悬念。

  因为G江铜复牌后大涨50%,使得有色金属板块依然有狂牛股跑出,中金黄金、G宝钛、中钨高新再度涨停尽管遭遇了很强的获利回吐压力,但外围资金高位增持也十分踊跃,使其股价振荡后继续推高,收市升幅在56%以上。需要注意的是,在个别个股疯狂涨升的同
时,不少有色资源股高位放量滞涨,有强弩之末的味道。

  升幅榜显示周三热点再现多元化格局,即使龙头板块有分化现象,也不影响大市的整体上扬。南宁糖业复牌后涨停,刺激贵糖股份继续走强,充分地带动了市场人气。贵州茅台继续涨停,并创出了82.89元的历史最高价,不仅带动G张裕迅速突破,也让我们看到了出现百元股的希望,并为绩优板块的持续走强打开了想象空间。在这种情况下,前期一度受见顶困扰的航天股有再度表现的欲望,G海工等高价绩优股也大幅走强。众所周知,高价股的拉抬容易引发市场对绩优股的追捧,对市场持续走强提供支持,并让市场朝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

  周三尾盘速升榜上出现了张家界、G黄山这两只旅游股,由于此前它们有过一波小级别的冲高,因此目前应该是主力进一步介入。五一旅游黄金周即将到来,在以往几年的弱市中,每逢旅游旺季,两市旅游板块都有一定的行情,今年应该更值得期待。虽然这种波段性运作未必是长线行为,但是在热点大面积发掘的情况下,旅游板块同样面临较大的机会。

  业绩差的

股票股改后填权的步伐十分缓慢,而一旦遭遇基本面的利空,股票就可能重新打回贴权状态,跌幅居前的G南化就属于这种情况。同样,G吉纤和G蓝清洗也在公布一季度业绩后大幅下跌,把股改后的升幅基本吞没。高鸿股份因为一季度业绩亏损而跌停,说明业绩地雷同样出现在未股改的个股身上。投资者对业绩表现的正向反应,充分说明了中国股市正在逐步走向成熟。

  广东科德张旭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