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IMF商讨提高亚洲各国出资比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3: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文青

    据海外媒体报道,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与会各国正在商讨,在今年9月前重新调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各成员国的出资比例,以体现亚洲经济体日益壮大的影响力。

  据悉,在将于本月21日在华盛顿召开的G7会议上,各国将就此展开讨论,力争加快进程。由于IMF理事会等将根据出资比例分配表决权,若调整出资比例,则亚洲各国的发言权必将有所提升,IMF也有可能从欧美主导运营的现状逐步转为重视亚洲。

  报道称,目前日本正代表亚洲地区同欧美进行交涉,要求增加中国、韩国及东盟各国的出资比例。最有可能方案是,通过IMF接受亚洲国家的特别追加出资和定期调整出资比例两个阶段,逐步增加亚洲各国在该组织的出资率。

  然而,由于部分发达国家对这一问题的消极态度根深蒂固,因此,为了在9月份的世界银行和IMF新加坡联合年会上就上述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围绕具体的出资比例问题的争论恐怕会日趋激烈。

  在现行的IMF出资比例中,美国以17.4%%的出资比例位居首位,日本紧随其后,为6.2%%,其后分别为德国、法国及英国等欧美主要国家。中国约为3%%,韩国、

马来西亚以及泰国等亚洲国家都不满1%%。许多人士都支持,在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亚洲各国目前的出资比例显然与其经济规模不相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