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首季机构调仓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3:00 新闻晨报

  □大可

  目前,2005年年报披露开始进入尾声,但市场已将更多注意力放在陆续披露的一季度业绩报告上,而一季度机构的调仓行为也成为其中的最大看点。

  今年一季度,股指曾围绕1300点反复争夺,千三关口多次得而复失。从目前的情况
看,市场的强势调整也为机构大幅调仓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一批此前默默无闻的个股,在机构的增持下,迅速走高,并成为市场中的明星。

  对比一季度末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不包括限售部分)持股总数可以发现,机构对不少上市公司进行了大幅增仓,其中,最为明显的例子要数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第一批股改试点公司,去年一年中,G敖东股东人数一直保持稳定,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鲜有机构出现,而该公司的股价在变身G股后也一路下跌。不过,这种下跌的趋势随着机构的大举买入迅速扭转———今年一季度该股大涨了34.65%,如果按照昨日的收盘价计算涨幅超过60%。

  一季报显示,G敖东的大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包括保险公司在内的6家机构。可以说,正是机构持续买入,推动了G敖东的大幅走高。

  统计还显示,除G敖东外,还有常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阳光、G风华(资讯 行情 论坛)等13家公司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总数较去年末增长了一倍以上,机构在这些个股上的增仓力度可见一斑。

  当然,也有不少公司成为机构减仓重点,如G北大荒(资讯 行情 论坛)、G川化、G泸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总数的减少幅度超过了70%。以G北大荒为例,去年年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总数高达1.1亿股,今年一季度末大幅降至1739万股,海富通收益、海富通精选两只

开放式基金去年末持股数双双超过了2200万股,今年一季度末则完全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消失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