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价有望上涨60%的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4:09 扬子晚报

  "五一"旅游黄金周即将到来,两市旅游板块行情一触即发。

  多位分析师表示,"十一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旅游业,旅游业已进入长期快速增长的通道。旅游行业的业绩提升及业内并购重组值得期待。招商证券维持该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

  旅游业进入黄金发展期

  2005年,我国入境旅游1.21亿人次、旅游外汇收入293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0.3%、13.8%;国内旅游12.12亿人次,收入5286亿元,分别增长10%、12.2%。国际国内旅游业总收入为7686亿元,同比增长12.4%。各项统计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十一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旅游业"。招商

证券分析师苏平表示,旅游业在创造就业机会、缩小城乡发展差距等方面具有明显作用,必将成为新的优势产业。东方证券杨春燕表示,消费升级、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等,将带动旅游消费需求出现快速增长。"十一五"期间我国旅游收入年增长率预计在10%以上。

  并购带来投资机会

  3月20日,首旅股份发布公告称,具有和黄背景的嘉云酒店将受让首旅集团69.14%的首旅股份法人股。分析人士指出,海外资金并购旅游股,将给市场带来一定想像空间。

  中国旅游业良好的发展趋势和巨大潜力已引起了世界的普遍关注,2006、2007年将成为旅游行业并购的高发期。股权分置解决后,国内产业资本并购A股将更加容易,外资旅游企业可以通过并购旅游龙头的方式,加快进入中国旅游市场。按照"资源、资产、品牌、网络"四大要素衡量,中青旅、锦江酒店、桂林旅游、丽江旅游、东方宾馆等公司的价值均被低估,有可能成为产业资本并购的目标。

  提价是永恒的催化剂

  据招商证券分析,近两年内,峨眉山门票、索道票,黄山索道票,桂林龙脊梯田门票,丽江云杉坪及牦牛坪索道票等都有涨价的可能。预计桂林旅游、丽江旅游、中青旅和锦江酒店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分别同比增长33%、10%、38%和12.85%。

  另外,酒店类资产的重估增值很大。如G穗东方,目前账面总资产近8亿元,而公司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重估值已近15亿元。目前股价2.65元,有60%以上的上涨空间,经予"买入"评级。

  招商证券强烈推荐G

华侨城(000069)、桂林旅游(000978)和丽江旅游(002033)、G中青旅(600138)等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