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密切关注市场创新对银行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05:45 中国证券报

  王妮娜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指出,要密切关注产业结构调整、产能过剩压缩对银行资产质量的影响,以及货币市场、证券市场、保险市场创新与变化对银行业的影响。

  在日前召开的银监会委务工作会议上,刘明康要求,银行监管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
构要加强对产业竞争能力的调查研究,尤其是对产能过剩的调研;各监管部门要密切跟踪各银行的资本充足状况,及时做好风险提示;商业银行要配合国家产业政策,做好项目审查把关;要对各银行与地方政府的合作贷款项目给予高度关注,认真执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的相关政策。

  刘明康强调,

银监会二季度将制定下发《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公司治理及相关监管指引》,规范和完善公司治理。积极做好中行、工行重组上市前和上市过程中的相关监管工作。扎实做好中小商业银行的改革和监管工作。

  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发挥商业性金融、合作金融和政策性金融作用,积极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继续研究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方案。加强对农信社的改革与风险监管,深入做好贷款五级分类和相关培训工作。加快组建邮政储蓄银行步伐,研究制定邮政储蓄资金有偿回流农村的机制,出台相关办法。

  狠抓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和发案率“三降”以及促进小企业融资、消费信贷和中间业务“三旺”工作。研究提出WTO后过渡期银行业对外开放有关政策意见,上半年完成《中国银行业对外开放白皮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