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银监会启动农村金融机构风险现场检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实习生但有为

  本报记者唐昆北京报道

  针对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实际不良贷款高于账面、贷款质量底数不清、账外经营屡禁不绝等主要风险点,银监会即将启动一场历时百日的现场检查。

  据悉,此次针对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现场检查涉及500家农信社,旨在健全和完善农村信用社风险防范机制,促进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可持续发展,提高支农力度。

  银监会表示,此次现场检查的重点是账外经营、不良贷款真实性、新增贷款质量、大额贷款、关联贷款、票据业务、风险抵补及贷款风险分类情况等。为确保此次检查工作的质量,银监会将采取合作部直接检查、银监局交叉检查、借助中介机构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

  一直以来,现场检查被称为打击银行违规行为的利器。2005年,

银监会通过现场检查共查出金融机构违规金额7671亿元,提出整改意见59742条,处罚违规金融机构1205个,处理金融机构违规人员6826人,取消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325人。

  据了解,银监会2006年度现场检查计划已于今年3月初发布,当时,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就被列为检查的重点内容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